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戰史】玫瑰戰爭

您是本帖的第 304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戰史】玫瑰戰爭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戰史】玫瑰戰爭
起因與性質:
玫瑰戰爭只是單純的家族內戰,是英格蘭王國•金雀花王朝的兩個支系為了爭奪王位,而引發的內戰。根本與宗教沒有任何關係。主要交戰的雙方分別為以白玫瑰為徽號的約克家族,與以紅玫瑰為徽號的蘭開斯特家族。
交戰雙方:
蘭開斯特家族(House of Lancaster),係金雀花家族(House of Plantagenets,或稱安茹家族House of Angevins)的分支,其家族的始祖為(岡特的)約翰(John of Gaunt)。岡特的約翰是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三世第三子,1340年生於法蘭德斯的岡特(在今尼德蘭王國/荷蘭王國境內),故被稱為岡特的約翰(當時貴族往往依據出生地作為稱呼)。1362年,成為蘭開斯特公爵,從此開創此一家系。
約克家族(House of York),係金雀花家族(House of Plantagenets,或稱安茹家族House of Angevins)的另一分支,其家族的始祖為(蘭利的)愛德蒙(Edmund of Langley)。愛德蒙為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三世第四子,1341年生於英格蘭赫福特郡的蘭利王宮,故被稱為蘭利的愛德蒙。1384年,成為約克公爵,從此開創此一家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5/20 上午 08:18: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