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假如努爾哈赤對決 豐臣秀吉, 過程和結局將如何?

您是本帖的第 102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假如努爾哈赤對決 豐臣秀吉, 過程和結局將如何?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假如努爾哈赤對決 豐臣秀吉, 過程和結局將如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征韓偉略》是日本江戶時代晚期學者川口長孺,用漢語文言文所撰,在其著作中有提到加藤清正入侵滿州(今中國東北)。



在文祿元年(1592年)7月初,侵略朝鮮的加藤清正獨自率領日本第二軍團(加藤清正10000人,鍋島直茂12000人,相良頼房800人,總計22800人)在在海汀倉打敗韓克誠,俘虜了朝鮮王子臨海君與順和君。

一向殘害朝鮮人的加藤清正竟留下了這麼仁愛的「名言」:「我日本國乃是仁義之邦,從來不妄殺投降者,更何況是貴國的王公也。」(清正公記)



後加藤清正接著進攻江原道,兵鋒直入現在的中國東北。

在7月27日∼8月22日左右,歷史上日本軍首次入侵中國領域的事件發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加藤清正率日本軍越過豆満江(中國稱圖們江),侵攻名義上臣屬於明朝的兀良哈的建州女真部。

這時,建州左衛努爾哈赤,正試圖統一女真各部,與海西女真各部作戰。

努爾哈赤甚至向朝鮮表達願意出兵助戰,幫李氏朝鮮抵抗日本,但努爾哈赤實則是想趁機消滅海西女真搞「統一」,但被朝鮮看穿其陰謀而拒絕。

加藤清正入兀良哈,遇到扈倫四部海西女真部落(推測是慈禧太后所屬的葉赫那拉氏),加藤清正攻拔四五營,餘營皆遁去。

「據說」被女眞族侵略所惱的邊界民衆都很歡迎日本軍的到來。

加藤清正再大破女眞族酋長「蔔占台」(不詳),斬敵900人,攻破其都城(中國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附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清正公記」記載:「陷其都城,斬首九百餘。是月還咸鏡道,居安邊營,鎮撫一道,令收稅。」


其在兀良哈時,豐臣秀吉來書狀給加藤清正指示:「今略明地」

加藤清正回信云:「遙聞小西行長攻略了平安道,還未鎮定,然而其他各道還沒攻下,孤軍難以深入。」

豐臣秀吉想經由名義上附屬於明朝的建州入侵中國之議因而做罷。(假如努爾哈赤對決豐臣秀吉, 過程和結局又將如何? 令人遐想無限。)

此時,加藤清正部將在橘州者,為兀良哈海西女真部落聯軍包圍,請救援救。

加藤清正無法分散兵力,令鍋島直茂前往支援解圍。

後來加藤清正率遠征軍返回朝鮮咸鏡道內地,參與文禄2年(1593年)6月的第二次晋州城戰役。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10/3 上午 08:26:0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2/20 上午 10:59: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