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中國歷代版圖(清晰版)

您是本帖的第 1843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中國歷代版圖(清晰版)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國歷代版圖(清晰版)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夏朝活動的主要區域是黃河中下游一帶(相當於今山西、河南、河北地區),都城建于安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商朝的統治區域,以現在的河南為中心。武丁在位時國勢鼎盛,勢力達于長江流域。曾多次遷都;盤庚時,遷到殷(今河南安陽小屯一帶)。在商的周圍,還有許多臣服于商的屬國,如西北的鬼方,西部的羌方。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滅商前,周族活動于黃河上游(今陝西、甘肅一帶)。周武王滅紂後,建立周朝,定都於鎬(今陝西西安附近),後遷洛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春秋時,周王室衰微,諸侯專政。主要諸侯有魯、齊、晉、秦、楚、宋、衛、陳、蔡、曹、鄭、燕、吳、越
    
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戰國時期,北起長城,南達長江流域的地區,先後出現了秦、齊、楚、燕、韓、趙、魏七個大國。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9/26 下午 09:11:0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9/26 上午 07:37: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