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瑪雅人血腥的獻祭習俗:四天殺掉36萬人

您是本帖的第 979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瑪雅人血腥的獻祭習俗:四天殺掉36萬人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瑪雅人血腥的獻祭習俗:四天殺掉36萬人

瑪雅人以被用做祭祀為榮,奴隸主、奴隸的心挖出獻給太陽,於是為此死亡的人越來越多。據說,16世紀西班牙人在祭祀頭顱架上發現了13600具頭骨!當時的人,為了慶祝特偌提蘭大金字塔落成,在四天的祭祀中,奴隸主竟殺了360000人!

人類歷史上最血腥,最不可思議的事,大概就是拿活人獻祭了。人類學家研究證明,這一風俗的歷史相當古遠,也相當普遍,許多民族曾流行這種做法。瑪雅人和整個新大陸印第安人都有進行活人獻祭儀式的歷史。祭祀活動對於古代瑪雅人來說,有著遠比呼吸空氣還重要的意義。其中繁瑣的禮儀、龐雜的祭品、浩大的場面與他們貧乏的物質形成了不可思議的對照。他們認為太陽將走向毀滅,必須通過做一些自我犧牲來保留太陽的光芒四射,阻止它滅亡。他們這種認識導致了以人心和血來餵養太陽。瑪雅人以被用做祭祀為榮,奴隸主、奴隸的心挖出獻給太陽,於是為此死亡的人越來越多。據說,16世紀西班牙人在祭祀頭顱架上發現了13600具頭骨!當時的人,為了慶祝特偌提蘭大金字塔落成,在四天的祭祀中,奴隸主竟殺了360000人!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7/30 上午 03:25: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