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為什麼說趙構、秦檜是千古第一罪君、罪臣

您是本帖的第 74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為什麼說趙構、秦檜是千古第一罪君、罪臣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為什麼說趙構、秦檜是千古第一罪君、罪臣

歷史上有許多人,其行為都在阻礙中國的發展。本文主要討論歷代國君、國臣對國家發展的阻礙事件。大體而言,所有的貪官、貪君都是在阻礙中國發展,他們都是歷史罪人。第一,貪官、貪君搜刮民脂民膏,使民眾身心受損、失去尊嚴和自信,降低生命活力和創造力。第二,貪官、貪君窮奢極欲,掠奪資源,破壞環境。第三,貪官、貪君在與敵國交往時,為了其一己私利,幾乎百分之百都會出賣國家利益、出賣國民利益,成為徹頭徹尾的賣國奸臣、賣國昏君。縱觀中國歷史,阻礙中國發展的千古罪君、罪臣、罪人,尤以天下第一賣國昏君和天下第一賣國奸臣秦檜為著。


 

近年,網上忽然熱議岳飛遇害原因,一種流行的觀點是嶽飛沒有處理好上下級關係,讓皇帝對他不放心,才遭到殺身之禍的。此外,亦有熱衷於為秦檜說好話的,或者故意混淆愛國與賣國界線的。顯然,這背後有著精心策劃的文明較量。對此,筆者願意指出的是,殺嶽飛,乃是秦檜與金議和談判時附加的一項秘密條款;而正是這種賣國議和行徑,使其成為阻礙中國發展的千古第一奸臣。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

 


 

北宋靖康元年(1126年)十一月,金兵渡黃河至京師城下,宋欽宗赴金營求和,金的條件是,割河北、河東之地,索金1000萬錠,銀1000萬錠,帛1000萬匹。第二年,金立張幫昌為傀儡楚帝,掠宋徽宗、欽宗和後妃宗室、百官、宮女,以及金銀財寶、禮器法物、天文儀器、工匠倡優、書籍地圖,大勝北歸,北宋亡。不久,因張幫昌不服眾望,康王趙構登基,是為高宗,南宋始。


 

南宋建炎四年(1130年)春夏,韓世忠、岳飛痛擊金兵,收復建康。同年十月,秦檜攜全家老少離開金營,自稱逃離;十一月,秦檜見宋高宗趙構,鼓吹議和,謂“欲天下無事,須是南自南,北自北”。此後,秦檜官位實權迅速上升,權傾一朝。


 

南宋紹興九年(1139年)正月,宋金和議成立,宋對金稱臣,年貢銀25萬兩、絹25萬匹。次年,宋高宗趙構下令全線撤軍,岳飛、劉錡、張俊、劉世光、楊沂中等均奉命退回江南,已經收復的失地,拱手讓給金兵。在前線將士浴血奮戰、節節勝利的情況下,趙構以一國之首,本應親赴前線慰勞將士;但是他卻不顧國民收復失地、重返家園的根本利益,連下十二道聖旨(金牌),強行把軍隊撤回,否則就以“違背聖命”論處。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6/20 下午 09:59:5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6/20 上午 09:56: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