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中日宿命的決戰即將到來

您是本帖的第 46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中日宿命的決戰即將到來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日宿命的決戰即將到來
作者:中華網-網上談兵 四代重殲

   當日本人認為中國必然會報仇的時候,中國還有什麼理由不報仇?近段時間來,日本的鷹派言論已經讓我們淡漠了。我們習慣了日本鷹派那種野蠻的邏輯思維。當我們已經習慣了之後,日本也就離他們聲稱的事情越來越近了。



   哪怕我們不想報復,日本人也會覺得我們要報復。為了防止中國報復,日本必然以中國為對手加強自身的軍事力量。中國的崛起的確需要和平的環境。可是和平的環境是總體的,局部的緊張也在所難免。日本人就是在製造這種緊張。我們沒有辦法去放棄對於日本行為的關注。放棄關注就意味著將自身的命運放棄掉。日本人從來不講什麼仁義道德。他們覺得中國想報仇,他們就必然準備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

   日本沒有在今天行動是因為他們力量不夠。也許明天,也許後天,日本人就會覺得自己的力量已經足夠打破現有的東亞地緣政治的格局。想當年日本也敢於向美國發起挑戰,今天又怎麼不敢對中國先發制人。

   東亞地區的區域軍備競賽已然來臨。中國沒有逃避的可能性。日本不退卻我們退卻,那最終消失在東亞權力競爭舞台上的就是中國。從來沒有一個民族依靠退讓和妥協成為權力中心。完全的退讓和妥協往往就是崩潰的前兆。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還沒有到力量體系崩潰的地步。

   曾經一段時間,中國在一定程度上原諒了日本人。而那段時間離今天已經很久了。原因何在?日本的行為讓中國不得不選擇一種更為極端的立場來應對現在的局勢。日本讓中國政府失去了外交所需要的彈性。哪怕中國政府以再大的誠意來解決中日之間的矛盾,日本人仍然是不識時務地破壞和諧的氣氛。日本人很精明,他們認定中國不會主動去打擊日本。可是他們想錯了,精明永遠不是高明的對手。雖然他們的目標是那麼遠大。可是難度太大。日本最希望看到的無非是中國的內亂。而中國的內亂在人民民主專政條件下是幾乎難以出現的。日本卻希望挑起這種內亂。日本憑藉著自身對於中華民族民族感情的挑釁試圖動搖中國政府的威信。可是讓日本始料不及的是,中國政府越來越強硬。於是,政府的威信沒有降低,對日的民族主義情緒卻上升了。

   日本一步一步地在和中國鬥。他們沒有認識到他們在戰略上已經失敗了。日本右翼勢力想玩狠的。他們沒有看到日本有幾斤幾兩,他們盲目地認為,只要繼續堅持,中國終究會主動改善對於日本的關係。即使中國不主動改善對於日本的關係,中國政府也不會繼續強硬到哪裡去。可是日本右翼勢力哪裡想到中國政府這次是那麼堅決,連中國駐日大使也提前回國述職,就差驅逐日本在中國的外交官以及對日宣戰了。同期,日本發現中國在軍事行動上不是想像中那麼懦弱。中國針對日本的一些軍事準備沒有停止的跡象。直到這個時候,日本才發現,中國的軍事力量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弱小,中國對於軍事力量的戰略運作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軟弱。日本人驚慌了。

   日本右翼發現,玩經濟自己已經是昨日黃花,玩政治自己缺少智慧。當政治已經無法解決問題的時候,日本人自然就想到了一個曾經解決了無數政治難題的手段。這就是軍事較量。發展軍事力量,日本需要對手。美國是自己的主子,把主子當對手顯然是找死。俄羅斯在遠東也沒有更多的力量,朝鮮和韓國的力量更是難以有效威脅日本,把他們當對手都缺少說服力。終於,日本人決定了,明確自身的對手 中國。日本人高喊中國要對日本復仇。他們覺得這樣就是日本加強軍事實力的一個藉口。

   當一個國家以中國為主要對手的時候,中國不能在冷漠了。這個國家曾經給中國造成了慘痛的人員傷亡和巨大的物質損失。這個國家曾經在長達一千三百多年的時間內都試圖讓自己的力量牢固地戍守亞洲大陸。中國只能迎戰了 這是宿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6/9 下午 12:59: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