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緬甸政變】反軍政府全國「22222」大罷工 擠爆仰光、曼德勒各大城市街頭

您是本帖的第 5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緬甸政變】反軍政府全國「22222」大罷工 擠爆仰光、曼德勒各大城市街頭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緬甸政變】反軍政府全國「22222」大罷工 擠爆仰光、曼德勒各大城市街頭

緬甸局勢持續升高,反對軍方政變的抗議群眾在22日周一發動全國罷工。而軍方也不甘示弱威脅動用武力鎮壓,可能導致暴力進一步加劇。

根據緬甸獨立媒體 《Irrawaddy》報導,抗議者將升級不合作運動對抗軍政府,預期會有數百萬人參加。原本不合作運動就有醫護、外交部門、警察等公部門人員加入,全國性罷工可能將反政變抗議擴及到更大規模。不少大型商家已經在前一天通知顧客周一休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次罷工的名稱被定名為「五個二」又稱「22222」,意思是日期22, 2, 2021。抗議者已經組成罷工委員會,包含超過25個工會與組織,有政黨、學生會、農民公會、宗教團體、律師、醫生等。罷工委員會提出結束軍事獨裁、廢除2008憲法以及建立聯邦民主制度等訴求。該名稱呼應緬甸1988年首次大罷工「8888」,當時數百萬人上街抗議當時的社會主義政府。

一早緬甸各大城市街頭便被抗議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示威大體和平進行,截至下午為止尚未傳出暴力衝突。《Irrawaddy》指出,軍方派人在重要據點站哨,並傳出逮捕幾名示威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The Irrawaddy (Eng) (@IrrawaddyNews) February 22, 2021Tens of thousands of anti-military regime protesters gather at Yangon’s Hledan junction on Monday to participate in the nationwide ‘22222’ general strike. (Photo: The Irrawaddy) #WhatsHappeningInMyanmar pic.twitter.com/wxW83bplMh

《美聯社》報導指出,國營電視台MRTV於21日周日晚間播出軍方聲明,警告「我們發現抗議者政在煽動22日發動暴亂跟無政府暴動。抗議者煽動特別是年輕人到衝突的道路上,可能會導致他們喪失生命。」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過去三周以來緬甸人不畏軍方禁止集會命令,持續抗議軍方政變,關押總統以及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撤換民選政府並宣布一年緊急狀態的作為。

幾周抗議也導致幾名民眾死亡,包括此前9日一名女性Mya Thwet Thwet Khine 送醫不治,21日兩名平民遭到軍方射殺身亡。緬甸抗議群眾於21日為該名死亡的女性,在美國駐仰光大使館前面舉辦燭光晚會。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2/23 上午 06:36:1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2/22 上午 10:00: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