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1941年,烏克蘭人將納粹德國當成救星,可是希特勒讓他們失望了

您是本帖的第 8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1941年,烏克蘭人將納粹德國當成救星,可是希特勒讓他們失望了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1941年,烏克蘭人將納粹德國當成救星,可是希特勒讓他們失望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941年6月22日,納粹德國派出了550萬軍隊,在3000多架飛機、4000多輛坦克、7000多門各型火炮的掩護下,兵分三路向蘇聯發起了全面進攻。同年年底,德軍占領了烏克蘭,蘇聯最重要的產糧區。但是烏克蘭人沒有拿起武器抗擊德軍的侵略,而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蘇聯的錯誤政策造成了大饑荒,烏克蘭人恨之入骨


眾所周知,蘇聯建立之後經歷了快速的工業化,在很短的時間內從一個農業國變成了工業國。1927-1928年,蘇聯的工業水平就恢復到了一戰之前的水平,而1928-1933年,其工業總產量增長了1倍多,到了1938年,蘇聯已經是一流工業強國了。然而,蘇聯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工業化,難度可是不低的,缺乏技術和缺乏財力,這都是蘇聯工業化路上的巨大困難。


為了迅速推進工業化,從1924年開始,當時的蘇聯領袖史達林制定了一個總體方針,那就是通過出口糧食換取外匯,進而向外國購買工業機械。要實現這個目標,蘇聯需要大量對外出口糧食,而史達林的一個衍生政策,就是大規模推行集體農莊制度,並從農民手中徵集糧食。這個政策的核心,就是將農村範圍內一切的個人所有土地、牲畜和房產收歸國有,農民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尤其是要打擊富農,富農不僅被剝奪了財富,還被流放到西伯利亞,或者直接被肉體消滅。而當時,只要擁有幾頭家畜,就會被認定是富農。在這樣的背景下,大量的農民被迫含著淚屠殺自己的牲畜,毀壞自己的農業基礎設施。僅僅在1928年,蘇聯農民就殺掉了1400萬馬匹,全國三分之一的豬、羊等家畜也被宰殺。加入集體農莊以後,所有的農具、房屋、財產都屬於國家,這是對農民赤裸裸的掠奪。集體農莊政策摧垮了俄國的農業,蘇聯的農業產量不僅沒有增長,甚至低於1913年戰前的水平。為了保證軍隊和城市居民的糧食供應,蘇聯政府強行征走了農民們的所有糧食,進行了所謂的配給制。但是分給農民的糧食遠遠不夠使用,而且還是混合的雜糧。


烏克蘭是蘇聯最重要的產糧區,自然受到了史達林的格外關照。1932年,蘇聯將烏克蘭境內的「富農」全部流放到了西伯利亞,把他們的土地分給了退役的士兵和城市居民,但是這些人幾乎不會耕種。1932年,蘇聯計劃全國可以生產出9000萬噸糧食,但是實際上當年蘇聯只生產出來5300萬噸糧食,缺口在40%以上。而對烏克蘭,政府官員們更狠,蘇聯給烏克蘭規定的生產指標是2600萬噸,但是實際上烏克蘭拼勁全力也只生產了1800萬噸,這已經占了蘇聯糧食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但是蘇聯高層仍不滿足,1932年8月,史達林宣布「偷竊集體財物者判處死刑。」



從8月到次年1月,這5個多月里,有4400多位農民因為盜竊集體財物被槍決。1933年春天,震驚全世界的烏克蘭大饑荒到來了。當時蘇聯沒有足夠的糧食供給烏克蘭,為了保證其他地區的穩定。蘇聯沒有對烏克蘭進行任何救濟,任由農民們自生自滅。為了防止烏克蘭人向外地逃荒,造成其他地區的震動,史達林命令切斷烏克蘭通往外界的一切道路。任何逃往外地的烏克蘭人都被當做「共產主義的敵人」對待。在烏克蘭大饑荒的那段時間裡,有超過300萬烏克蘭人死亡。烏克蘭人對史達林恨之入骨,當人們不再忠誠,國家將失去一切。


二、烏克蘭人把德軍當成了解放者


1941年6月,德國進攻蘇聯。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蘇聯就損失了超過200萬軍隊。德軍兵分三路分別進攻聖彼得堡、莫斯科和基輔。基輔指的就是烏克蘭地區,這裡是希特勒看中的經濟目標。41年年底,德軍進入了烏克蘭,占領了這片富饒的土地。當地的烏克蘭人夾道歡迎德軍,就像宋、明時期北方淪陷區的人民,熱烈歡迎北伐的王師一樣。烏克蘭人的歡迎程度讓德軍都大感意外,德軍軍官在在日記中寫道:「烏克蘭婦女向他們獻上麵包和葡萄,老人和孩子對他們微笑。我們在這裡要什麼有什麼,烏克蘭人把我們當成了解放者。」古德里安在自己的回憶錄寫到:「當我乘坐汽車進入基輔時,大街上全是歡迎我們的人,其中一位老太太拿著麵包塞給我吃,讓我吃完了再走。」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烏克蘭甚至也出現了規模很大的納粹組織,烏克蘭人振臂高呼「希特勒萬歲!」烏克蘭境內本就不多的猶太人遭了秧,他們被烏克蘭人虐待和屠殺。當時幾十萬烏克蘭男人組成了烏克蘭義勇軍,和德軍並肩作戰。他們的目標都是蘇聯,烏克蘭人曾經的祖國。他們打起仗來絲毫不比德軍遜色,對待蘇聯人甚至比德軍還狠。但是希特勒之後一系列錯誤的政策,激起了烏克蘭人的反感,他們開始反抗。烏克蘭游擊隊四處襲擊小股的德軍,但是不要以為他們在為蘇聯而戰。這些游擊隊在打擊德軍的同時也打擊蘇軍,他們只是為了一個能夠真正獨立的烏克蘭。可惜的是蘇聯在戰爭中逐漸恢復了元氣,對德國發動了反攻。在一系列戰役之後,超過100萬蘇軍進入了烏克蘭,就這樣這片土地再次成為蘇聯的國土。直到1991年蘇聯解體,烏克蘭才宣告獨立。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4/3/9 下午 05:20:45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1/17 上午 08:18: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