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圖文】西漢的王莽竟是時空穿越者!?

您是本帖的第 174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西漢的王莽竟是時空穿越者!?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西漢的王莽竟是時空穿越者!?


西漢末年重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後來成功篡位,還建立了新朝,雖然僅存在了16年,但也過了一把皇帝癮。
在王莽掌握西漢重權和稱帝的幾十年里,做了多項重大改革,就是這些改革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從現代穿越回去的。那些存在於影視劇的穿越者,跟王莽大大一比,弱爆了好麼!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王莽在2000年前就推行了幾個在今天看來,就算是很先進的改革措施,下面我們具體來看看。
廢除奴隸制度
西漢末年,買賣奴婢是一普遍現象,《居延漢簡》載:「小奴二人,值三萬,大婢一人,值二萬」。公元9年,王莽在頒行王田制的詔書中,指責買賣奴婢有違 「天地之性人為貴」之義,於是規定「奴婢曰『私屬』,皆不得買賣」。王莽當時十分痛恨奴隸制度,禁止買賣奴婢,但是在歷史上,真正禁止買賣奴婢也是在解放後才廢止的。王莽一個西漢人,出身權貴之家,竟然具有了「人生來平等」的現代人思想,並且還推行開來。王莽大大,你讓我們怎麼相信你不是穿越的…..
國家專賣政策
簡單點說,就是成立國企,酒啊,鐵啊,鹽啊全部收為國有,國家統一發行錢幣,以前都是富豪們可以鑄錢的。而且山川河流自然資源礦山全部為國有,私人開採者要徵稅,而且還要登記辦營業執照。我知道了,王莽你不僅是穿越者,還是從咱們社會主義年代穿越回去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王莽當時實驗很多被儒家稱為「奇技工巧」的新生事物,當時有人發明飛行器,王莽還接見那人並給錢資助,在西漢末年,王莽已經懂得「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英國百科全書》中記載,遊標卡尺是1631年由法國數學家維尼爾•皮爾發明的,而在王莽發明的青銅卡尺出土後,將遊標卡尺的發明提前了一千六百多年,也就是在公元一世紀初期王莽就已發明並推廣應用了遊標卡尺!有沒有頭皮發麻、細思極恐的感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20/9/10 下午 08:24:0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9/10 上午 04:46: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