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亞歷山大的啟示

您是本帖的第 10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亞歷山大的啟示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亞歷山大的啟示

偉大希臘國王亞歷山大的生命中,具有非常啟發性的事件。亞歷山大征服了許多王國後。在回國途中,他病倒進入了臨終。當死亡凝視著他的面孔,亞歷山大意識到他征服的土地,強大的軍隊,鋒利的寶劍和所有的財富都是沒有意義的。


他現在渴望回家看著他母親的臉,對她囑咐最後的告別。但是必須接受事實,他那嚴重的健康情況,已經不允許他返回那遙遠的故鄉。至此,威武的征服者臉色蒼白地趴躺著,奄奄一息了。他告訴他的將軍們說,「不久我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願望,請務必遵照執行。」


大家臉頰流著眼淚,將軍們同意遵從他們國王的遺願。


「第一個願望是」亞歷山大說,「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單獨運送回去。」

暫停了一下他繼續說,「第二,我期望我的棺材抬往墓地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鋪撒我收集的金銀和寶石。」

說完這些國王已經感到筋疲力盡。他休息了一分鐘繼續說「我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願望,就是把我的雙手懸空放在棺材外面」。

圍聚在他身邊的人對國王奇怪的願望都很好奇,但是沒有人敢發問。亞歷山大最喜愛的將軍吻著他的手,將手放回到他的胸前。「喔!國王陛下,我們向你保證,一定會完全遵照實行。但請告訴我們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願望?」


亞歷山大深吸了一口氣說:「我要讓世人知道我剛剛學到的三個教訓。」

讓醫師運送我的棺材,是因為人們應該體認到,沒有醫生能真正治癒任何身體的疾病,從死神的魔掌中救人他們是無能為力的。


因此希望人們要懂得珍愛生命。

第二個願望在墓園道路上鋪撒黃金,白銀和其餘的財寶,就是要告訴人們,沒有一點黃金我帶得走。我終身收集財富,但是什麼也帶不走。


讓人們意識到追逐財富純粹是在浪費時間。

至於第三個願望把我的雙手懸空放在棺材外面,是希望人們知道,我空手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空手而歸離開這個世界。

說完這些話,國王閉上了眼睛。不久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此帖子已經被凡夫俗子於2023/3/13 上午 06:59:4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9/10 上午 04:03: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