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總統不知道的國境安全大漏洞?

您是本帖的第 7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總統不知道的國境安全大漏洞?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總統不知道的國境安全大漏洞?

作者為海洋大學海洋法政系教授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回國,當大家還不清楚有何外交突破或對國家有何貢獻時,迎接的竟是立委爆料稱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專機期間,向華航大量購買免稅菸品,而回國後負責運送者竟然是跟著總統車隊,這種看似電影情節的離譜行徑,令人罕言!

調查局與關務署聯手偵辦此案後,隨即國安局長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調職,總統專機因此被批評淪為走私專機。本案關鍵不僅止於涉及走私9800條菸是否可賺取500萬元價差,國安人員2人聲押、8人交保亦非重點,而是訂購者究竟是私下代人團購或是奉派「執行公務」,若是前者如同報載國安局利用元首出訪揪團超買免稅菸酒為長年陋習,但是一般民眾奉公守法,國安局人員就能有特權嗎?(若過去有,也該一併查清楚向外公布。)

若是後者,因何種公務需要,是國安局內部使用或比國安局更高層的「長官」要用,買來物品做何用途應該查清楚。另辦案人員有無清查金流,若有已先付款者,或許可確定部分購買者,進而釐清部分真相。但是一位少校私人的卡能刷到645萬元?還是公務上使用的卡?還是訂貨與刷卡為不同之人?此外,好奇的是利用免稅品系統購買後台下單,可以買那麼多的菸品?完成刷卡,再放在華膳空廚倉庫或華航免稅倉庫,有無華航高層介入?華航、交通部都該說請楚講明白。

夾帶9800條菸,通常要海運,透過空運通常無法攜帶如此大量,本案應是歷來從保稅區私運出去的最大量。此外,若600條菸確定是夾藏在機艙內入境,也應是從飛機上夾帶入境最多的紀錄。關務署人員表示,此次國安局官員夾帶菸品,與一般旅客案例不太一樣,目前關務署正與調查局研議,將此案認定為私運進口,若認定是私運,就要負刑事責任,依菸酒管理法規定,輸入私菸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另本案也可能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的「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品」罪,最重可處無期徒期或10年以上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調查局有偵辦此案的勇氣值得嘉許,代表公正無私、獨立辦案,不擔心受執政者打壓。而涉及此案之國安局人員無論是抵擋不住誘惑,還是奉命行事的替死鬼,都對國安局的形象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掉落滿地的螺絲趕快撿起來重新出發吧!

很可惜的是這次總統雖走出去,但私菸不該進來,少數人獲利,但人民沒發財啊!更遺憾的是政府的形象被徹底破壞,國境安全出現大漏洞,若可以走私菸,那也可以走私毒品?可以走私槍枝?可以攜帶現金出去或進來?這些總統知道嗎?若不知道就是更大的國安危機?此案除應徹查,如何防範未然,也請總統給人民一個交代吧!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7/24 上午 09:20: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