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圖文】愛因斯坦親筆信:信上帝是迷信

您是本帖的第 2054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圖文】愛因斯坦親筆信:信上帝是迷信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愛因斯坦親筆信:信上帝是迷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愛因斯坦親筆信:信上帝是迷信 猶太人非選民

由科學家愛因斯坦親筆所書,一封外界不知道的信函本周在倫敦公開拍賣。而愛因斯坦在函中寫道,猶太人信仰上帝是出於「幼稚迷信」。
他身為猶太人,卻不認為被稱為上帝「選民」的猶太人,會比其他族群更高明。

愛因斯坦這封信寫於1954年1月3日。當時他人在普林斯頓,信則是寄給同為猶太裔的哲學家艾瑞克.古特金。

上帝是「人類軟弱的產物」

愛因斯坦似乎對古特金的某些觀點不以為然。他信中說,猶太人崇拜的「上帝」,在他看來只是一種「措辭」,是「人類軟弱的產物」。《聖經》則是集「傳奇故事」之大成,內容「幼稚」。

這位發明相對論的科學大師認為,猶太教和其它宗教(佛教除外),都是「幼稚迷信的化身」。他身為猶太人,卻不認為被世人稱為「上帝選民」的猶太人,有何特殊過人之處。

這封愛因斯坦以德文書寫的親筆信,15日將在倫敦布倫斯伯瑞拍賣會上拍賣,預計可賣到6000至8000英鎊(約合台幣36萬至48萬元)。

寫了這封信之後,愛因斯坦於次年(1955年4月18日)去世。過去,人們對愛因斯坦的宗教觀有過不少爭論,這封信的內容,將為這類爭論火上加油。

矛盾宗教觀再起爭論

愛因斯坦生前曾針對信仰發表過複雜且矛盾的觀點,他認為宇宙充滿了靈性,但卻拒絕一切有組織的宗教。這封信的內容說明,他對宗教的立場並未隨著年齡而有所軟化。

從事科學與宗教研究的牛津大學榮譽退休教授約翰.布魯克表示,這封信只會強化人們的一種印象,即愛因斯坦雖然不主張無神論,但也不是傳統的有神論者。他說,愛因斯坦就像過去許多偉大的科學家,對宗教採取比較模棱兩可的態度。

愛因斯坦於1879年出生在德國一個猶太裔家庭裡,他宣稱年幼時曾經很虔誠,但從12歲起他便開始質疑傳統宗教。

後來,愛因斯坦曾經對宇宙的奧妙和神秘發出驚嘆,他稱之為「宇宙宗教感」,並且說出他那句很有名的話:「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

不信傳統基督教宗教觀

然而愛因斯坦也講過,他不相信神學裡那位賞善罰惡的上帝。他說:「我的上帝創造了能照料一切的法則。他的宇宙並非由癡心妄想來治理,而是由不變的法則來治理。」

布魯克說,愛因斯坦相信有某種智慧透過大自然而運作。但他的想法當然不是傳統基督教或猶太教的宗教觀。

同樣是在1954年,愛因斯坦在給一名工人的回信中寫道:「我不相信人格化的上帝,我從不否認,而是清楚表達這一點。假如在我內心有什麼能被稱為宗教的話,那便是我對科學所能揭示這個世界的結構,懷著無限的敬仰。」

愛因斯坦親筆信「上帝之信」以290萬美元(約台幣8900萬元)拍出。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3/14 上午 08:00:37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