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出自佛教的五十條詞語

您是本帖的第 69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出自佛教的五十條詞語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出自佛教的五十條詞語

 

 

出自佛教的五十條詞語

 

    佛教自西漢傳入中國後,逐漸與我們的傳統文化融為一體,深入到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隨著佛經的大量翻譯和流通,很多與佛教相關的成語逐漸成為我們漢語的一部分,使漢語的詞彙更加豐富多彩。

 

    佛教成語應用之廣泛,令人歎為觀止,可能很多人不瞭解佛教,但是說到這些成語,肯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中國佛教協會前會長趙朴初先生曾經說過:「如果我們徹底掘棄佛教文化,恐怕他們連話都說不周全了。」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些我們日常經常用到的佛教成語,借此普及一些佛教常識,也希望大家對漢語成語多一些瞭解和興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2/9 上午 10:27: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