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蔣介石夫婦因輕慢佛法而遭到失敗?

您是本帖的第 241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蔣介石夫婦因輕慢佛法而遭到失敗?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蔣介石夫婦因輕慢佛法而遭到失敗?

【轉貼】報應?!蔣介石會敗退台灣,或因違背佛前毒誓?


蔣介石的第三任妻子陳潔如在《陳潔如回憶錄》中寫到:


「在母親面前,蔣介石毫不遲疑地走向神龕,立正起誓說:『我答應自今年起的5年之後,與潔如恢復夫妻關係。如我違背誓言,任憑佛祖懲罰我和我的南京政府;如我在10年或者20年內不履行我對她的義務,任佛祖毀滅我的政府,並將我永遠放逐國外。』」


 

說出這番話時,可能蔣介石心底並不將此當作一回事。不曾想,竟一語成讖!


1906年出生在小商人之家的陳潔如,自幼隨父親居住上海,家境寬裕。1919年,蔣介石在跟隨孫中山上門拜訪張靜江行程中結識了陳潔如。其後,蔣介石向陳母表示他有意明媒正娶陳潔如,最終,得到了陳母的首肯。蔣介石向陳潔如許諾「你將是我獨一無二的合法妻子」,並聲稱他已經與原配及侍妾脫離了關係。1921年12月5日,蔣介石和陳潔如在上海永安大樓舉行了婚禮,證婚人是張靜江。時年,蔣介石34歲,陳潔如15歲。

 
但蔣介石是個渣男無疑了!之後的事情,幾乎所有人都可以預想到了:蔣介石拋棄了陳潔如,娶了宋美齡。


蔣介石有一天回家對陳潔如說,真正的愛情是要以一個人願意犧牲的程度來衡量的。他讓陳潔如去美國留學五年成全他和宋美齡,以便他獲得必要的協助而繼續北伐,脫離漢口而獨立。他信誓旦旦地向陳潔如聲稱這只是一場政治婚姻!他還向陳潔如保證,她回來後他們會重新開始共同生活。


不得不說女人的直覺是天生靈敏的,縱然蔣介石將誓言說得擲地有聲,但陳潔如從心底里就沒有相信蔣介石,這場婚姻已經要完了!蔣介石只好在陳母面前向佛祖發起了毒誓,於是就有了開頭那一幕。


最後,蔣介石用三張船票打發了陳潔如。


1927年8月,陳潔如離開了上海前往美國。不出所料,蔣介石變心了。陳潔如於1933年回到上海,深居簡出,閉門謝客。


 


1949年,經渡江戰役,南京國民政府垮台。隨後,蔣介石敗退台灣,當初在佛祖面前所發毒誓竟然變相實現!


你們又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1/24 下午 08:40:24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19 上午 09:17: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