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圖文】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

您是本帖的第 20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唐納德•川普讓我想起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將軍之一──巴頓將軍。巴頓將軍總是說錯話,但他是最好的將軍之一。他為我們打贏二戰做出了貢獻。川普就像巴頓。川普是未經雕琢的鑽石,他會是美國了不起的領袖。」川普的一位支持者這樣說。

川普像巴頓嗎?最近,川普和巴頓將軍的相似之處在美國互聯網上引起了討論,甚至有人說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巴頓將軍1945年在一場車禍後去世,次年川普出生。
巴頓和川普都具有多姿多彩的個性,兩人都敢說敢做,口無遮攔,因此惹來不少爭議。他們都勇猛直前,行事快速有效,且具有強硬的領導風格。在關鍵時刻,他們似乎總能扭轉乾坤,令敵手望而生畏。對比兩人的照片,一比嚇一跳,相貌非常相似。除了形似之外,還有許多神似之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強硬的領導風格
兩人都有強硬的領導風格,敢說敢做,大刀闊斧,勇往直前。

巴頓勇猛果斷,有「血膽將軍」之稱。他高度重視快速和咄咄逼人的攻勢,催生了多兵種協同作戰的新戰略。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他一直是裝甲戰理論的核心人物。有評價說,巴頓的冒險精神,一定程度上鼓舞了盟軍士氣,加快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結束。

德軍高層敬重巴頓勝過其他任何一位盟軍將領。德軍格特•馮•倫德施泰特元帥被俘後面對採訪時只簡單地表示:「他(巴頓)是你們中最好的。」德軍最高統帥部作戰處長阿爾弗雷德•約德爾大將認為巴頓「膽量十足,而且喜歡搞大動作。他敢冒大險而獲大勝」。

巴頓痛恨逃兵和懦夫。在二戰期間,1943年8月3日和10日兩天,他在後方的兩所醫院視察傷兵時,看到兩名患有「戰鬥疲勞」而身上沒有明顯損傷的二等兵,他非常憤怒。巴頓斥責了兩人,還打了他們耳光。這一行為招來很大爭議,巴頓差點因此被解除職務。

8月3日當晚,巴頓在日記中寫道:「(我遇到了)我在這支軍隊中所見過的唯一一個迷失的懦夫。各連隊應該好好處理這樣的人,如果他們逃避自己的義務,就應該讓他們以怯懦的罪名受審,然後槍斃。」

8月10日那天,巴頓對別人說,「我忍不住,只要想到有個懦弱的混蛋在那當寶就讓我的血液都要沸騰起來」,他還說,「我可不要讓這麼些沒膽的混球在咱們的醫院裡面瞎轉悠。我們可能總有一天必須得槍斃他們,不然就要養上一幫白痴。」

這一事件在美國國內引起軒然大波,巴頓被迫向兩名士兵道歉。雖然巴頓沒有被解除指揮官一職,但是,他卻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繼續指揮作戰。


簡單乾脆 勇往直前
巴頓的字典裡只有成功。「我不想享樂,只想成功。我寧願辛勤工作一百年去贏得一場戰爭,也不願碌碌無為地活一千年。」

巴頓曾發表過一場最著名的演講。他說:「美國人熱愛勝利者。美國人對失敗者從不寬恕。美國人蔑視懦夫。美國人既然參賽,就要贏。我對那種輸了還笑的人嗤之以鼻。正因如此,美國人迄今尚未打輸過一場戰爭,將來也不會輸。一個真正的美國人,連失敗的念頭,都會恨之入骨。」

胸懷大志(think big),做大事,做一名成功者(be a winner),是川普的座右銘。在川普的字典裡,也只有成功二字,縱使失敗,他也不低頭。在上世紀90年代,川普旗下的幾家企業被迫宣告破產,但是他不屈不撓,繼續努力,最終東山再起。

巴頓在戰場上奉行簡單、勇猛的準則。「戰爭是簡單、乾脆、無情的,因此需要一個既簡單又無情的人把戰爭進行到底。」他說,「贏得戰爭的方法就是打敗敵人。」「不讓敵人進攻你的辦法就是你去進攻他,不停地向他進攻。」

川普的商業規則是:做事簡潔、迅速,而且直接。在去年的大選中,川普有一句名言為此做了註腳:「我們應該取消大選,直接把總統大位交給我。」

激勵人心的演講
巴頓口無遮攔還表現在「出口成髒」。1944年諾曼底登陸前,巴頓對其統率的美國陸軍第三集團軍所作的一次演講,廣為流傳。奧斯卡獲獎影片《巴頓將軍》把這一段演講作為全片開場。但裡面夾雜了不少髒話,少數軍事專家認為這不專業,而巴頓的部下反應卻非常好。一些歷史學家甚至稱讚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激勵演講,至少在提升士氣上,而不是在文學上。

「沒有哪個王八蛋可以通過為他的祖國戰死來贏得一場戰爭。你得通過讓別的豬頭王八蛋(指敵人)為他的國家戰死來贏得戰爭。」這便是最為知名的開場白。

「我們不只是要擊斃這些王八蛋,我們還要把他們的內臟都活生生掏出來潤滑我們坦克的履帶。我們要把這些沒用的爛貨統統殺光。

「可能會有一些抱怨,說我們把自己人逼得太緊了。我才他媽不在乎這些什麼抱怨呢。我相信一杯汗水可以挽救一桶鮮血。」

而在結尾時,他說,「等戰爭結束,你們這些男子漢回到家以後,你們就有資格說一件事。⋯⋯『孩子,你爺爺當時正和偉大的第三集團軍,還有那個狗娘養的喬治•巴頓並肩作戰!』

「好了,你們這些兔崽子們。你們知道我的想法。我會為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領導你們這些了不起的傢伙感到驕傲。就這些。」

巴頓曾寫信給自己的家人解釋為什麼演講中用粗話:「當我想讓自己的手下記住,真正記牢一些重要的事情時,我會給他們兩倍的髒話。可能對一群下午茶聚會上的老娘兒們來說不怎麼動聽,但卻能讓我的士兵記住了。你沒法完全不講髒話來帶領一支軍隊,而且還必須能夠『出口成髒』、口若懸河。一支沒有髒話的軍隊打不了仗,連一個被尿泡過的紙袋也沖不破。」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12/28 上午 11:15:4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28 上午 11:12: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