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台灣是最無知國家排行是真的?學生扮納粹惹議【圖文】

您是本帖的第 293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台灣是最無知國家排行是真的?學生扮納粹惹議【圖文】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台灣是最無知國家排行是真的?學生扮納粹惹議【圖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納粹德國在某些歐美國家被視為敏感話題,德國對納粹的「卐」字標誌嚴格限制,但台灣新竹縣光復中學的學生在Cosplay會場上,竟化妝成納粹德國黨衛軍,照片公開後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

▲光復中學學生Cosplay納粹軍服(圖/翻攝自PTT)

光復中學廣告設計科的Cosplay活動,竟有學生穿上二戰時納粹德國的軍服,還用紙箱製作坦克。有網友將照片分享到PTT後,引起大多數網友的撻伐,有人就擔心會引起以猶太人為主體的以色列不滿,「以色列代表處搞不好真的會跟這些未成年人認真。」也有人說,「這就台灣是全球無知第三名的原因了。」甚至質疑怎麼老師沒有阻止這個行為,「老師真的不知道納粹是甚麼嗎?」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認為無傷大雅,「這是年輕學生的創意想法,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大驚小怪?」

實際上,納粹符號在德國是屬於非法,僅限於作為教育或歷史範疇的使用。而常常會有公眾人物打扮成納粹德國軍官的模樣被輿論批評。台灣過去就有學生曾經穿著納粹的軍服參加戰鬥營引發以色列不滿,國防部還特別和以色列代表處道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變裝扮納粹事件引風波,甚至引發以色列、德國譴責,今天傳出校長程曉銘對此將引咎辭職,校方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光復中學23日舉辦變裝秀活動時,有學生扮成德國納粹,包括服裝、旗幟、軍徽等裝扮,還用紙箱製作戰車,模仿德軍親衛隊受校閱之場景,引發爭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對此發表強烈譴責,總統府也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要求校方嚴加檢討、了解並強化相關教育。

學生扮納粹惹議 光復中學校長引咎辭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12/25 下午 02:03: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2/24 上午 03:19: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