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圖文】隋煬帝蕭后冠露面(費時2年修復)

您是本帖的第 12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隋煬帝蕭后冠露面(費時2年修復)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隋煬帝蕭后冠露面(費時2年修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昨日在西安宣布,歷經2年多時間終將后冠修復完成,隋煬帝皇后蕭氏后冠是2013年於揚州市的煬帝與皇后墓中發現,距今約1,400年前,是目前發掘最完整的頭冠。
隋煬帝死後妻女四散 再相見卻都在唐太宗後宮

據人民網報導,2013年3月在揚州市發掘的隋代蕭皇后后冠,在經過陝西文保院2年多的細心修復後,如今重現世人面前。當初發現之初毀損嚴重,揚州文物部門委託有多次修復隋唐文物經驗的陝西文保院協助,利用X光和3D掃描技術,才逐步讓這個用金、玻璃、漢白玉、珍珠等10種材料製成,並有12塊水滴形飾、13棵花樹的后冠找回風采。

史書上記載蕭皇后(567-647年),又稱煬愍皇后。出生於西梁朝廷,父親是西梁孝明帝蕭巋,16歲那年嫁給尚是晉王的楊廣為王妃,後於41歲之年被冊封為皇后。曾多次與煬帝下揚州,夫妻相當和睦相愛。但在煬帝於揚州被宇文化及所弒、皇后被迫攜宗室子女北上東突厥避難,直到60多歲的暮年才被唐朝皇室接回長安。返京後的蕭皇后倍受唐太宗禮遇,此后冠據判斷便是太宗以皇后禮制將她與煬帝合葬時,特別給予的榮譽。

皇后冠的修復工程中,其構造、物件和工藝都讓研究人員興奮不已,除了珮飾13顆花樹高於隋朝皇后禮制外,以及首次發現隋唐時期在南方的棉花證據,為研究棉花傳播提供了新的資料。陝西文物保護研究院如今除修復原件外,亦完成仿制品,預計將於本月15日與真品共同在揚州博物館公開展出。

(中時電子報)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9/6 下午 04:30:1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9/6 上午 04:29: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