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日本與佛法

您是本帖的第 258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日本與佛法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3
積分:11988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日本與佛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民國二十八年,太虛大師在雲南昆明佛教會,辦了七次「佛教研究會」,與佛門緇素,探討學佛諸多論點。六月二十五日,第三次研究會,探討「抗戰被難與業報」,太虛大師在席中,論及日本之興衰與佛教,太虛大師云:
   

佛法不應只求個人的解脫,應把佛法運用到政治、經濟、社會的機構中去。此兩點,在佛法的大乘法,原來具足,而且從前亦有人實行。即如日本現時的惡行,實在可惜!   
 

昔隋朝時,日本攝政的聖德太子,就曾實行以佛法治國;他在日本,大家公認他是中國── 天臺智者大師的師傅── 南嶽大師轉世。
   
南嶽大師在世時,自己曾經說過,以他的修證,應作鐵輪王;即或無此機會,亦當作小國王。他死時手裡拿著一顆舍利,聖德太子生下來,手中就有一顆舍利。他曾親手抄一部《法華經》,藏在南嶽山,任何人都不知道。聖德太子一日說:他前世寫的《法華經》,藏在南嶽某寺某處。由日本派人到山搜尋,果然得著,這是第二點證明是他轉世。
   
聖德太子在日本雖未作皇帝,以攝政王的地位統一全國,手定十九條憲法,一切皆根據佛法。每日須先皈依三寶,然後才作他事,所有教化人民施行政治,都與佛法相合。日本之所以千年一系及近代能興盛起來者,亦靠過去的這點善根。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12 上午 09:46: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