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圖文】金庸《天龍八部》段譽後人展示一陽指:曾點癱美軍教官(「段王爺」的後裔在昆明聚會)∼趕快按一下進來看看∼

您是本帖的第 324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圖文】金庸《天龍八部》段譽後人展示一陽指:曾點癱美軍教官(「段王爺」的後裔在昆明聚會)∼趕快按一下進來看看∼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圖文】金庸《天龍八部》段譽後人展示一陽指:曾點癱美軍教官(「段王爺」的後裔在昆明聚會)∼趕快按一下進來看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9月20日,金庸《天龍八部》「段王爺」的後裔在昆明聚會,成立中華段氏文化研究會雲南分會

來自河南的段氏後人段保華現場展示了「一陽指」。

大理大學的教授、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學者張錫祿,受邀講解大理段氏的歷史,20多年來,張錫祿一直致力於南詔國、大理國的歷史研究。張錫祿曾致信金庸,稱把段智興寫成一燈大師於史無據,且段譽也非放蕩不羈的花花公子。

段氏後人齊聚展示「一陽指」

據介紹,段姓人口總數在全國居第78位,人口約300萬,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23%。關於段姓的來源,大體有河南共叔段之後、老子之後、遼西段氏、雲南段氏、黃帝第十四子圉公之後、殷商時期的段國等6大支系。

56歲的段保華來自河南,他通過現場動作、PPT展示等方式,向段氏同宗展示了兩儀拳、一陽指等氣功。

段保華表示,曾用點穴手法,讓美國海軍陸戰隊教官當場癱軟,點穴手法可以控制人的一切反抗能力,通過不同點穴手法,可以讓人臉色呈現紅白黑黃等各種顏色,笑穴也是存在的,但自己並沒有點過。

段保華展示了與南懷瑾的合影,稱南懷瑾也是武術大師。他說,在氣功方面,自己與沙特、阿聯酋、南非等都有合作,與美國正在溝通。

上次給美國大兵點穴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就要花三千萬請他去授課,但他在國內安全部門的一位弟子堅決不讓他去,因為「如果美國人學會了,以後中美比武會有麻煩」。

段保華告訴記者,自己的「一陽指」是祖傳功夫。

但張錫祿卻表示,關於「段王爺」是武林高手,這一點沒有歷史依據,也沒有歷史記載顯示大理國段氏會武功,只有段氏王族的保鏢會一點。

對於段保華的「一陽指」,張錫祿表示並不知道是什麼,「一指禪在中國歷史上是有的,是不是段家的,無法考證。中國武術有幾千種」。

「段保華的兩儀拳,是不是就是段氏皇族留下來的?」記者問。

「他姓段嘛,他也在練這些拳嘛。也就是段家拳嘛。」張錫祿說。

看金庸小說嫡孫關注段氏家譜

雲南大理喜洲,有一個文閣村。村裡兩百多戶人家,將近一半都姓段。

1957 年,段聯蘇初中畢業。當了一段時間工人後,1963年開始,他開始回家務農。後來,他又在生產隊的瓦窯工作。在瓦窯時,金庸的《天龍八部》問世,天龍八部提到的大理段氏,引起了段聯蘇的興趣。2001年,段聯蘇從瓦窯下來,各方面條件比較成熟了,他開始整理家譜,漸漸接觸到段氏歷史。

根據整理出來的家譜,段聯蘇發現,自己是段思平的第38代嫡孫。

實際上,在大理,段氏的很多歷史,都散見於碑刻,以及各種史料。在段聯蘇之前,已經有人開始研究段氏族譜、以及南詔國、大理國相關史料。

大理大學的教授張錫祿,更是研究大理歷史文化集大成者。

張錫祿考證發現,在唐代南詔國時期,段氏就有五代人做官,最高做到了宰相。後來,段氏家道中落。到了五代十國時期,段氏家族出了一個人,名叫段思平。段思平家裡很窮,但慢慢存了一點錢,然後當了兵,後來當到了玉溪通海節度使,相當於現在的軍分區司令員。

南詔國亡了,分成三個小朝廷,常年打仗。段思平自己力量不夠,就到滇東滇南等37個部落遊說,在他們的支持下,段思平帶著部隊殺回老家,建立理朝,尊稱大理。

大理建國後,段思平免除了37個部落的徭役,此後,大理幾乎沒有跟周邊國家打仗。在宋朝的歷史裡,關於大理國的記載非常少,只有602個字。

大理國信佛,以佛治國。從段思平開始,22代國王裡,有10個國王都出家了。那時候,寺廟設學校,國家選錄公務員,也只從僧侶中挑選。

曾經致信金庸:段譽就是段正淳

大理國被世人周知,緣於金庸的小說《天龍八部》。

張錫祿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在四十年代末期,雲南有一份刊物,叫《西南風週刊》,這家週刊有一位楊姓主筆,在那時候認識了當時還是文學青年的金庸。張錫祿說,楊主筆後來告訴他,在這一時期,金庸瞭解了很多關於雲南大理的傳說。

不過,張錫祿讀了《天龍八部》,卻感到有些不快。

他認為,金庸寫的很多東西,都點名道姓提到了大理國,大理國的皇帝,但實際上,作為歷史研究者,張錫祿發現,這些都沒有歷史根據,「就是亂寫」。

「段智興確實存在,是大理國第18代國王,可歷史並未記載他就是『一燈大師』。」

張錫祿說,他研究大理歷史20多年,也沒有發現有「一燈大師」的存在。

張錫祿說,《天龍八部》裡,把段譽寫得風流倜儻放蕩不羈,但實際上,據他考證,段譽就是大理國第15代國王段正淳。段正淳,又名段和譽,這個人循規蹈矩,當政時積極派人到中原,與宋搞好關係,而且這個人本來信佛,心地善良,並無世俗的狂妄荒誕不經。

1997年,張錫祿寫信給金庸。信的大意是:金庸先生,你的武俠小說風行天下,但作為歷史研究者,我認為你既然指名道姓的寫了大理歷史,就應該客觀準確,比如段譽,就是個正人君子,絲毫沒有你寫的這些性格……

張錫祿說,信寫出去後,沒有回音。

次年3月,金庸到大理,受到了當地政府的熱情接待。時任大理州州長李映德說:「大理的名聲,五六十年代靠電影《五朵金花》,八九十年代則主要靠金庸先生的武俠小說。」大理州向金庸先生敬贈了大理州州門的金鑰匙。

「當時召集了一些專家學者跟金庸座談,我們幾個搞歷史的沒有去。」張錫祿說,「金庸說『以前沒有來過大理,不瞭解大理,加入瞭解,會寫得更好』,也許就是對此前的質疑進行一種回應吧。」


許多好文章都在佛網Life論壇
趕快按一下進來看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5/10/8 下午 01:50:0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0/6 上午 09:30: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