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鄭成功參軍 韋小寶師父 陳永華顯靈要求修墓

您是本帖的第 394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鄭成功參軍 韋小寶師父 陳永華顯靈要求修墓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鄭成功參軍 韋小寶師父 陳永華顯靈要求修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臺南永華宮所供奉的陳永華神像

http://blog.yam.com/zxc122199/article/70459036

鄭成功參軍 韋小寶師父 陳永華顯靈要求修墓
2010-10-06 中國時報【周曉婷/南縣報導】

金庸小說鹿鼎記男主角韋小寶的師父陳永華(近南)竟在南縣顯靈?台南市商人林志隆的女兒,上月前往關仔嶺洗溫泉途中,自稱碰到明代鄭成功參軍陳永華身披甲冑,在路邊招手要求她轉告父親代為修墓,林志隆事後果真在柳營鄉找到淹沒荒煙蔓草中的陳永華衣冠塚!

 林志隆說,他原本不知陳永華是何許人,翻遍族譜,也查不到與陳永華有任何關聯,但他仍相信有通靈異稟的女兒,此番遭遇冥冥之中必有機緣,既然受「古人」之託,自然要忠「古人」之事,他願捐助修墓費用,但經查陳永華墓是台南縣府登錄的歷史建築,不能說修就修,林志隆為此還找上文化處,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林志隆就讀大學的女兒林雨璇,九月中旬和同學一家人前往台南縣關子嶺途中,經過柳營鄉果毅後一帶時,突見一名穿古裝甲冑的英挺男子站在身旁跟她說「我是陳永華,叫妳爸爸來看看我,我有事要跟你爸爸說」,林雨璇猛然一驚,趕緊跟父親林志隆聯絡。

 翌日,林志隆和林雨璇到果毅後,花了一上午,找到陳永華墓後,只見一片荒煙蔓草,林志隆看了墓旁的簡介,才知陳永華是鄭成功的諮議參軍,他和女兒合掌向陳永華祭拜,女兒卻突然以低沉的男人聲音跟他說「這裡草長得比人高,墓埕也有裂痕,你想辦法修一下」,講完之後,女兒就回神。

 林志隆轉念一想,既然有緣分,就當作幫朋友忙,隔了幾天,自掏腰包雇了兩個工人去除草、修剪樹枝,至於廟埕的裂痕,因陳永華墓是歷史建築,他擔心擅自整修會觸法,十月一日打電話到文化處詢問。

 台南縣府文化處長葉澤山說,原本就已有整建計畫,但因歷史建築受文資法規範,需召開審查會討論修復方法,對於顯靈一說,葉澤山不願評論,但表示林志隆有心幫忙,當然很感謝。

 葉澤山也說,陳永華墓雖是衣冠塚,但墓碑是自明鄭時期留下來的古物,清康熙時期為避免台灣續成反清復明根據地

,將陳永華等人遺骨遷回大陸同安縣,但據說果毅後的衣冠塚內,仍有一小塊陳永華遺骨。

民眾為感念他恩澤,還設廟祭拜,這就是府前路上的永華宮


----------------------------------------

「韋小寶師父」陳永華 衣冠塚殘破待修
更新日期:2010/10/06 18:45 顧守昌 

金庸小說鹿鼎記男主角韋小寶的師父陳永華,可是大名鼎鼎,在歷史中,他也是鄭成功的治台大臣,甚至台南還有感念他的廟宇永華宮,他的遺骨被遷回大陸同安縣埋葬,但在台南柳營設有他的衣冠塚,沒想到,近來卻被民眾發現,陳永華的衣冠塚淹沒荒煙蔓草中,還殘破待修。


位於兩座涼亭間,這門看來有點殘破的墳墓,就是陳永華的衣冠塚,經過兩度除草、修剪樹枝,原本淹沒在荒煙蔓草中的它,變得乾淨多了,不過,仔細瞧,廟前廣場有磚塊掉落,墓碑有裂痕,一旁大大的裂縫還長出草來了。發現者林志隆:「他附在我女兒身上時,我女兒是單腳跪,跪著跟我講,請你幫我把墓地打掃乾淨。」

意外發現衣冠塚的林先生,花了錢請人打理,但怕擅自修補這歷史建築會觸法,他打電話到文化處詢問,才知道縣府有意整修,只是還得召開審查會討論。

這麼慎重,因為,陳永華可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由劉松仁飾演的陳近南,也就是陳永華,在金庸小說鹿鼎記裡,他是韋小寶的師父,天地會的總舵主,主張反清復明,大夥兒耳熟能詳,不過,歷史記載中,他是鄭成功的諮議參軍,鄭成功父子治台,可多半靠他輔助,他鼓勵鄭軍實施囤田制,提煉蔗糖、製鹽,曾奪得成功開台,永華理台的讚許,民眾為了民眾為感念他恩澤,還設廟祭拜,就是府前路上的「永華宮」;「永華路」同樣也是為了紀念他而命名!

只是,衣冠塚竟然淹沒荒煙蔓草,甚至殘破待修,相關單位實在得快想想辦法!

----------------------------------------

鄭成功參軍再附身 女大生連乾15杯高粱

2010-11-24
中國時報
周曉婷/南縣報導


明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九月中顯靈的傳奇故事,日前又有續集。陳永華透過女大學生林雨璇轉告父親林志隆幫忙整修衣冠塚,林志隆自掏腰包四十萬幫陳永華完成心願並籌備十五桌供品讓陳犒賞兵將,陳永華高興之餘還附在林雨璇身體連乾十五杯高粱酒,把林志隆嚇得目瞪口呆。

 林志隆透露,陳永華墓整修告一段落時,他依陳永華指示,十一月十四日準備十五桌供品牲禮,讓陳犒賞十五營兵將,豈料放假返家的林雨璇竟被陳永華附身,以低沈嗓音及男性聲調要大家多吃點,還一口氣連乾十五杯高粱酒。

 陳永華「退駕」後,林雨璇因喝了太多酒癱軟在沙發上,眼見女兒一副酒醉樣,林志隆說,他和陳永華「參詳」讓林雨璇能快點清醒,說來奇怪,十五分鐘後,林雨璇果真恢復精神,令他也嘖嘖稱奇。

 陳永華墓園整修完成,廿三日舉辦謝土儀式,台南縣長蘇煥智、林志隆、縣府文化處副處長謝素月等人到場參拜,林志隆向陳永華報告,墓園已整修完成不會再漏水,且依他指示種植三百株桂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陳永華墓

     陳永華墓因年久失修,平日少有人跡,九月中旬,林志隆女兒林雨璇「看到」陳永華顯靈,陳永華對林雨璇說「我是陳永華,叫你爸爸來看我,我有事跟他說」,從沒去過柳營鄉的林志隆和林雨璇,事後果真找到一處草長得比人高,且樹葉掉滿地的墓園,細看竟是陳永華參軍墓。

 原本不知陳永華是何許人的林志隆說,看了墓旁簡介才得知,找上他和女兒的竟是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當時墓園的混凝土壁有多處龜裂,且前方龍眼樹枝幹樹葉蔽日,墓旁野草茂盛無比,整個墓園顯得很荒涼。林志隆說,整修過程除了美化周圍環境,還修補破損處,陳永華曾跟他說「喜歡桂花香味」,他在墓旁種了三百株桂花,還重鋪草皮裝設自動灑水設備,待桂花花期一到,陳永華和夫人洪淑貞可望聞到淡雅桂花香。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4/11 上午 08:38: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0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