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不知真的假的?秦檜前生乃雁蕩山僧人 一念之差遺恨萬年!警誡!

您是本帖的第 42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不知真的假的?秦檜前生乃雁蕩山僧人 一念之差遺恨萬年!警誡!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不知真的假的?秦檜前生乃雁蕩山僧人 一念之差遺恨萬年!警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秦檜前一生也是個大修行人。一次,他在附近的鄉間看到衣錦榮歸的考中進士回來的那種排場,心中就動了一個念頭:如果能這樣,遺願足矣!就是起了這麼一個世俗的貪戀心,下一生就來做大宰相。以他修行佛法的功德,下一生怎麼樣呢?腦筋非常好,所以功名一考就是榜首,是榜首又怎麼樣呢?當了秦檜,你們曉得秦檜的下場嗎?不曉得多少生多少世,下三途來還,而且在世間法上,“贏”得了千古的臭名,划不來啊!這個叫作十人蹉路。

秦檜,前生乃雁蕩山僧,以前生之修持,為宋朝之宰相,受金人之賄賂,事事均為金謀,殺金人所怕之岳飛。凡不與伊同謀者,或貶謫,或誅戮。卒至死後永墜地獄,百姓恨無由消,遂以面作兩條(秦檜與夫人)共炸而食之,名之為油炸檜。又鑄鐵像,跪於岳墳前,凡拜岳墳者,皆持木板痛打,又向其頭其身尿以泄恨。

後有姓秦的,作浙江巡撫,謂鐵人於岳墳前被人尿,污穢岳墳,投之西湖,俾岳墳常得清凈。自後西湖水臭,不堪食用。常見湖中漂幾死屍,及去打撈,又沉下去。因茲出示,多來船舫,圍而打之,則是鐵鑄之泰檜,與其夫人,並金兀朮。知其罪業深重,仍令安置墳前,被人打尿。光於民國十年,至岳墳,仍舊尿得污皂不堪。夫以五祖戒、草堂清、真如吉、之道德,尚不能了生死。而為大文宗、為宰相,已遠不如前生。至吉老為皇帝,而為臣於虜廷,則可憐極矣。

秦檜之結果,令人膽寒而心痛。以多年禪定工夫,後世得為宰相。一被金人之賄賂所迷,直成香臭、好歹、忠奸、不知之癡呆漢。及至打尿其像,炸食其身,千百年來,尚無更改。參禪人以宗自雄,不肯仗佛力以了生死者,倘一念此結果,能不自反曰,仗自力與仗佛力相差懸遠,曷若專修凈業,以祈現生了脫之為愈乎。宋朝大名鼎鼎之宗匠,來生尚退步於前生,再一來生,又不知作何行狀乎。
[此帖子已經被凡夫俗子於2013/12/19 下午 12:59:4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19 下午 12:26: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