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清帝同治荒淫 嫖妓死於梅毒

您是本帖的第 222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清帝同治荒淫 嫖妓死於梅毒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清帝同治荒淫 嫖妓死於梅毒


清同治帝載淳是咸豐帝長子,6歲即帝位,在位13年。他一生處於兩宮皇太后矛盾的夾縫之中,煩惱叢生,雖有後妃5人,尚不滿足,常帶兩個心腹太監,飾以平民服裝,偷偷溜出皇宮,到京師的南城娼妓區去尋花問柳,夜不歸宮

清同治帝載淳是咸豐帝長子,6歲即帝位,在位13年。他一生處於兩宮皇太后矛盾的夾縫之中,煩惱叢生,雖有後妃5人,尚不滿足,常帶兩個心腹太監,飾以平民服裝,偷偷溜出皇宮,到京師的南城娼妓區去尋花問柳,夜不歸宮。原來,在為同治選擇皇后時,西太后慈禧意在鳳秀之女,東太后意在翰林院侍講崇綺之女阿魯特氏。慈禧認為阿魯特氏的外祖父是1861年辛西政變中被她賜死的國防輔助大臣之一的鄭親王端華,這種政敵關係使她更傾向於立鳳秀之女。兩宮皇太后相持不下,於是讓同治自選,結果阿魯特氏被選中。慈禧對此記恨在心。

大婚之夕,皇后對答如流,背誦唐詩,竟無一字錯誤,同治對她更加寵愛。慈禧聞知愈發氣惱,對同治說:“鳳秀之女,屈為慧妃,你應該多多照顧她。皇后不嫻宮中禮節,應該讓她好好學習,不要常去打擾她。”言外之意要同治冷落皇后,身心轉向慧妃。同治對這番嚴諭甚是反感,心裡不快,索性兩處都不去了。為發洩心中鬱悶,以致於幹起尋花問柳的勾當。可是時間一長,竟染上了梅毒。起初只覺得渾身發燒,口渴,腰疼,小便不暢。御醫摸不透是何病,只當感冒來治。可是用藥不奏效,一連幾天燒熱不退,又便秘,頸項、肩背、腰部和手臂發出紫紅斑塊。

到1874年11月中旬,頭、臉呈紫色軟疳,左頰斑破滲血,雙頰紅腫,嘴唇外翻,牙齦發黑,口腔糜爛,腰潰爛成洞,延至臀部,潰爛處大如碗口,膿血湧流不止,惡臭充宮。慈禧怕同治被自己的病態嚇壞,令太監將養心殿鏡子藏好,不便挪動的穿衣鏡,也用紅緞蒙裹,同治欲照鏡,皇后等亦以病人不宜婉言拒絕。 12月初,同治又長出致命的馬牙疳,御醫回春無力,到了初五日,這位19歲的少年天子便一命嗚呼了。

同治死時無子,但阿魯特已懷孕,慈禧擔心同治皇后生下個兒子,便密令手下斷絕皇后飲食,皇后只好靠母家的接濟維持生命。在悲憤交加的情況下,她暗傳紙條到母家問其生父怎麼辦,其父回一紙條,夾入食物帶給她,上寫“皇后聖明”四字,意在請皇后自行了斷,皇后絕望之際,於1875年2月20日深更半夜自殺身死,時距同治之死不足百日。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8/29 上午 09:02: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