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少林寺走出的兩位中共開國將軍

您是本帖的第 256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少林寺走出的兩位中共開國將軍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少林寺走出的兩位中共開國將軍

提起新中國開國將軍之一的許世友,大家都知道他是河南新縣人,有一身響噹噹的武藝,在戰場上常常身先士卒,掄起大刀奮不顧身地衝鋒陷陣,人稱"猛張飛"。  1955年,毛主席親自授予他上將軍銜,可算是對這位勇貫三軍的將軍的有力褒獎。 可是有誰知道,許將軍的這一身武藝與虎膽是從哪裡來的呢?

許世友還有一個外號,叫做"少林將軍",答案就在這裡。 不錯,有的讀者已經猜到了,許將軍確實在少林寺待過,並且一待就是整整8年的時間。 他在16歲下山以後參加革命時表現出來的過硬功夫與過人膽識,以及貫穿戎馬生涯與生活始終的異常剛勇的作風,毫無疑問都是拜這段經歷所賜。

無獨有偶,曾與許世友將軍共事於南京軍區的副司令員錢鈞中將,也有5年在少林寺學武的經歷。 共和國的開國將軍星河中,少林寺走出一位上將一位中將,關於他們習武的故事至今還在軍隊與民間流傳。 可以想見,與少林寺的特殊關係,影響他們的不止是體魄和意志,他們的整個生涯也被罩上了一層濃厚的傳奇色彩。

許世友1905年出生於新縣,現在河南與湖北交界的大別山區,關於他為什麼去少林寺,具體原因似已難弄清楚。 一種說法是許世友家境貧困,兄妹7個,父母實在養活不了他們,就在逃荒的路上,把許世友送到了少林寺;另一種說法是,許世友的祖母生過一場大病,久治不愈,他的父母便求菩薩保佑,許願如果老人病好就送孫子出家信佛。 後來,老人病好了,世友就被送入了少林寺。 第三種說法流傳最廣,說許世友受當地一個地主的兒子的欺負,兩人打起來,許世友失手打死了他,就逃到少林寺裡避禍。

許世友進少林寺的時候才8歲,但窮人家的孩子自小就養成了勤奮的好習慣,又能吃苦,因此很招師父們喜歡。 許世友的法名叫做永祥,他平時的主要工作就是為師父們端茶倒水,鋪床疊被,掃地抹桌,雖然有時事情幹不好免不了受師父們責怪,但他依然十分快活,因為師父們天天都教他練習武功。

許世友都練些什麼功夫呢? 平時,只要忙完了雜活,他就按照師父的安排站樁、摔棍、跑立磚、插沙、運氣、打梅花樁等等。 許世友練功十分刻苦,不怕流汗不怕流血,又因為是打小練習,因此長進很快,練就了過硬的功底。 據說,他臂力過人,刀槍劍棍十八般兵器樣樣精通,在一同習武的人中相當出眾,只要他不帶練功用的"重身"沙袋,寺內數米高的圍牆幾步開外就能飛跑躍上;運足了氣,三寸多厚的大方磚一掌就能擊碎。 與此同時,師父們經常給他講"十三棍僧救唐王"、少林武僧抗倭等故事,使他自小就形成了義氣豪爽的性格和匡扶正義的願望


轉眼間8年過去了,許世友覺得自己功夫學的已經可以了,也非常想回家與親人團聚,就辭別師父與師兄弟們下山而去。 臨別時,很多人來送,許世友十分不捨,決定把名字永祥改為"釋友",取一輩子做釋家的好友之意。 大概是後來嫌"釋"字筆劃太多,又改成了許世友。

許世友在1926年參加了紅軍,192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南征北戰,屢立戰功。  29歲就當上了軍長,解放後任南京軍區司令員。 在他的軍旅生涯中,少林功夫發揮了不小的作用,他在紅軍生涯中就5次參加敢死隊,打了很多硬仗,每次都是身先士卒,舞著一把大刀衝在最前面。 如果沒有真功夫,想畢沒有人敢這樣,即便敢,也未必能從血雨腥風中闖過來,許世友也是因此得了個"少林將軍"的美譽。

解放後,許世友的功夫雖然再難有用武之地,但他卻堅持勤練不忘。 據說,在他南京的家中擺滿了刀槍劍棍等冷兵器,院子的大樹上吊著沙袋,他也常常象戰時一樣,每每聞雞起舞,活動拳腳。 許世友一生,身體都很結實,象座黑鐵塔。 他於1985年秋去世,享年八十歲。

錢鈞將軍原名錢運彬,河南光山縣人。 由於家裡窮,6歲的時候,他就被送到地主家當了放牛娃,兩年後,因為受不了東家的打罵虐待,他跟著一個過路的油漆匠偷偷跑了。 可這個油漆匠性格十分暴躁,小錢鈞一天到晚背著擔子累死累活地跟著他走街串巷不說,幹活稍有差池就要挨一頓揍。 終於,到了11歲頭上,錢鈞再度"逃跑",這次他"逃"入了少林寺。

錢鈞與許世友是同齡人,進少林寺的時候比許世友晚了三年,也就是說,他們共同在少林寺內生活了5年。 不過,由於當時寺內僧人較多,他們相互之間並未熟識。 錢鈞是1930年參加紅軍的,經過長征到達陝北後,兩人碰面了閒聊,才發現原來是師出同"寺"的師兄弟。

錢鈞的功夫也不錯,在少林寺的5年,他練就了一手"鐵掌"功夫。 發起功來,就如同一隻鋒利的大斧,遇木斷木,遇石碎石。 這功夫是怎麼練出來的呢? 據說,他進少林寺的第二天,值班和尚讓他燒火,灶前豎著一根碗口粗的木樁,卻不見劈柴刀。 他就詢問,值班和尚舉起手說:“這就是刀。”說罷手起“刀”落,又撕又擰又劈,將木樁化為碎片。

現在我們在電視電影裡常見的闢磚功夫,想畢對錢將軍來說一定是小兒科。 不過,據說他的一身功夫很少為人所知。 許世友將軍在訓練戰士的時候,應大家的要求常常要表演那麼一兩下子,錢鈞將軍則不同,只有少數高級將領知道他會功夫。 錢鈞將軍曾經說過,少林功夫久負盛名,大家都十分好奇,如果都來要求比試,不免會傷了同志。 他說:"有武功的人,與不會武術的人是不一樣的,有時你出手時並不想傷人,但往往事與願違,一出手就誤傷了人。"

從這番話可以看出,錢將軍相當溫和謙虛,不過,有的時候卻也例外。 這裡有一段流傳頗廣的故事:"文革"中的一天,錢鈞將軍乘車出行,途經南京中山門,被一群"造反派"攔下。  "造反派"們手持鐵長矛,欲檢查軍車,錢將軍於是下車與他們理論,一名"造反派"就把長矛伸到錢鈞胸前威脅。 錢鈞微微一笑,伸出左手握住長矛,"造反派"想收回,用力拉長矛卻紋絲不動。 錢將軍又伸出右手,略一用力,鐵矛已成弓形。  "造反派"們一下子就被震住了,乖乖地給他們放行。

在少林寺不是當和尚

許世友和錢鈞將軍都在少林寺裡待了相當長的時間,不少人都認為,他們一定是做了和尚。 事實其實並不是這樣,許世友和錢鈞都只是在少林寺做雜役,兼學武功,並沒有受戒。

據報載,新華社駐南京軍區一位記者曾在許世友生前採訪過他,專門問到了在少林寺的這段經歷。 記者問,你在少林寺當過和尚嗎? 許世友回答說:"沒當過和尚,在少林寺打過雜役,也就相當於長工,因為我沒有受戒。"

在這裡,提到了一個佛家的概念:受戒。 我們知道,僧人們勤勤懇懇數十年如一日地練功、誦經、禪坐,這是為了什麼呢? 除了要用鐵杵磨成針的毅力,力求達到"功到自然成"與"頓悟成佛"的境界外,具體地,在佛學上也要爭取一種地位。 受戒就是地位"升級"的儀式。

佛門內最基本的學位有三種,第一種是沙彌,第二種是比丘,第三種是菩薩。 剛進寺的人,不僅要從雜役做起,而且要將若干佛經背的滾瓜爛熟之後,才能接受沙彌戒,取得"沙彌"稱號。 也只有取得"沙彌"的稱號,才算得上成為佛門的正式弟子。 因此,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許世友並沒有取得"沙彌"的稱號,因此說自己並不算正式的和尚。

不過,許世友和錢鈞兩位將軍是從未忘記過在少林寺的這段經歷的,一身好功夫和堅毅的品質是在這裡養成的,這是他們一生中最寶貴財富的一部分。 許世友常常給戰士們講述自己在少林寺練武的故事,錢鈞則晨起必練少林功夫,風雨無阻。 因此,雖說他們在少林寺不是當和尚,卻也是不折不扣的少林弟子。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9/24 上午 01:15: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