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觀賞。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 辨識真經或偽經(必讀)

您是本帖的第 86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辨識真經或偽經(必讀)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辨識真經或偽經(必讀)

偽 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個題目來看,就知道說的就是假冒或假造的經典,來充當為我們佛教徒皈依的法寶,這所謂的「經」,必定是佛金口宣說,再由侍者阿難記錄下來的才是,其中任何一字一句都是足以令人啟發佛性的要旨,是故不能任意改變、更動;昔北魏梁武帝之子昭明太子,只是把金剛經分為三十二品而已,就墮入地獄中受業報,更何況篡改、偽造,真不知這惡報要怎麼算!

  既然這業報如此重大,那又怎麼會有人敢去做呢?這個問題後面再來探討,讓我們先來看一些例子:

  「地藏菩薩本願經」,歷史上只有「實叉難陀」一人是翻譯者,大藏經中也絕無「實叉難陀」以外第二人翻譯的記載,至於市面(本省最先印出偽本的是台中市瑞成書局)及有些道場中所出現以「法燈」、「法炬」等名的,那都是把「實叉難陀」譯的更改或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虛字而冒名的,此等人必下地獄無疑,而誦冒名更改過的地藏經,也必然是毫無功德。

  以「法燈」更改者為例:

將「福生天,福愛天,廣果天」更改為「嚴飾天,無量嚴飾天,嚴飾果實天」  ,而以「法炬」譯師為名的地藏偽經,更加入「理天」、「氣天」、「象天」等莫虛有的天名。

有的地方將原「因」字改為「果」字,將「果」字改為「因」字。加入很多不必要的虛字,比之原正本之地藏經,多出五百二十九個字。

原經前有「覺林菩薩偈」,偽經無偈,加入「淨身、口、意」等真言。

每卷後之讚也全被更換了。

  查偽經之所以能混入佛門,全是邪教人別有用心,偽裝佛弟子,將偽經向各寺院道場以結緣方式大量贈送,佛弟子們不察,以致有的寺院(尤其此市各經懺道場)更認為已唸順了口,煮雲法師有位弟子發心所印之正本地藏經送去反被排斥!可悲!去年北市臨濟寺傳戒,外道所送之與佛經混印之經,竟達三、四萬冊,海味法師真是焚不勝焚!

  最近又發現一種前面也是以「實叉難陀」之名所印,而內容則全是「法燈」所改之偽經。佛弟子們,有人送你或你去請地藏經時,要注意呀!以上是覺世旬刊第九四九期所刊登有關偽經之例子,我們再加以核對時確實如此,但有一些好奇的人會說,佛經都是翻譯的,有什麼差別?何況當初翻譯的也不一定對!我們可以看看那些在大藏經中有目錄之翻譯經典的大師們,本身無一不是成就者,以三藏法師玄奘為例,他以一個漢人在印度學習梵文及修行,而能成為印度當時十大高僧之一,試問其個人之證量如何,應當不容置疑。

  如果說「法燈」此人也是同樣翻譯者,應當與「實叉難陀」翻譯的,在字句上、結構上、用詞上多少會有不同之處,可是二者比對下來,卻發現百分之九十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只有在某些因果上、福禍上、不必要的多字上相異,這就很明顯的暴露出其陰險的技倆了!(註:法燈與法矩二人是被冒名,大藏經中確有此二人翻譯其他經典)

  時值末法,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佛經被一些乩童扶鸞的外道或邪教,由外道鬼靈假借佛菩薩之名義,加以胡亂翻譯,不僅使如來本義盡失,更加入許多外道邪見,毒化人心。其中,最常見者,一為「金剛經」,一為「般若心經」,都是佛陀金口宣說的般若經典,卻被一些乩童、鬼靈亂解一通,其扭曲般若正見、毀壞眾生法身慧命的用意,已經非常明顯。

  此外,「六祖壇經」及「大悲咒」也是眾鬼神爭著翻譯、搶功德的對象,倒楣的是那些佛理未明的乩童,被其利用為造大黑業的傀儡,而為數更多的讀者信徒,則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吸收了許多似是而非的外道邪見,慧命遭受嚴重污染,若其這輩子沒有覺醒,更將多生多世輾轉外道,甚至墮為天魔眷屬,何其可悲!何其可怕!

  因此,下次當您看到這些所謂「先天解」或「真解」(如大悲咒真解)等,冒用濟公活佛(師尊)或其他佛菩薩之名降筆所翻譯的佛經,其實就是這些鬼靈邪魔藉乩童之手所寫出來的,您當發心把它們收起來,於佛前焚化,以免這些心靈的毒素,繼續毒化許多善良的佛弟子。

  前面所提的「乩童解」佛經,經如此一「解」之後,應當較為容易分辨,但上述被篡改了的地藏經,如果不像這樣加以披露,實在不易察覺,如前面摘錄的內文可知,連許多老佛教徒,甚至法師都被矇騙過去了,更何況初學者?而這些偽經就好像包著糖衣的毒藥一般,在您不知不覺的虔誠誦念之中,一點一滴的滲透、破壞您的八識田如來藏。也許再誦個十年,下次當有人送您一本正版的地藏經時,您還會斥之為偽經呢?

  各位同修,誦持偽經不但沒有功德可言,反而會在如來藏中種下造業的種子,以後是要受報的。那要如何來檢查你我家中地藏經是真是假呢?請翻開地藏經來看:

在經文之前正本當有「覺林菩薩偈」這段偈。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旁的小行字,正本當為「唐于闐國三藏沙門實叉難陀譯」,而非什麼「法燈」、「法炬」。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之中,介紹到三界二十八層天時,不應有什麼「嚴飾天」、「無量嚴飾天」、「嚴飾果實天」等天出現,有則為假。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中,無毒鬼王之回答為「三業惡因之所招感」,而非三業惡「果」之所招感。

、分身集會品第二的「或有善果,勤勸成就」,而非「或有善『因』」。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的第十三、十四行中,若沒有「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及「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藍內,恣行婬欲」等惡行,則是偽本。

  上述僅略舉較重要之處給大家對照。

  經過這樣的檢查後,想必就真假分明了!但不只如此,因此種偽經流傳之時日,可能也很久了,以致有些誦經之錄音帶也是照假的來錄製的,所以請一併檢查。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廣為通知,不要讓假的變成真的,那就不太好了。

  如果您手上的這本地藏經是偽經,則您可以如此處理:先在佛前焚香祈告諸龍天護法菩薩,再以火化之方式焚燒,如在外面寺院或其他地方見到,請一併帶回處理,以免使他人受害,功德無量!若實在無法處理,則也可寄來禪門,由我們代為處理亦可,盼大家一起努力吧!

  還有另外一種,實為真經反被有心人士指為偽經:「大佛頂首楞嚴經」就是!

  近年來,一些無智自以為是的學者及愚痴的教徒,斷章取義,強詞奪理的指楞嚴經為偽經。藏經裡頭有一部很短的「法滅盡經」,是描述末法時期情形。末法時,楞嚴經是最先滅,其次是「般舟三昧經」,即是「佛立三昧經」,因為這一部經也是正法的一個表顯。為什麼楞嚴經先滅呢?就因為楞嚴經講人的毛病太清楚,邪知邪見的人不能存在。有楞嚴經存在,人就應該有正知正見,不可以不守戒律;沒有楞嚴經,人就可以隨便。其餘的經典,都沒有說的那麼清楚,所以藕益大師說過人說楞嚴經是假的,無論是誰說楞嚴經是假的,我仍認為它是佛祖說的。如不是佛祖說的,它即不能如此有條不紊,有次第,假如佛現在現身告訴我說楞嚴經是假的,我也認為他是魔王,不予置信!

  因此我們護持正法的人,應該深信楞嚴經,不可有絲毫的懷疑。楞嚴經是正法的一個代表者,有楞嚴經就是正法,沒有楞嚴經就是末法,所以我們無論出家人在家人,不要聽信一般無識無知,沒有正知正見的人,講說楞嚴經是偽造的,不可信的。不過人是這樣子∼你對他說真的,他並不容易相信;你要說假的,人很容易生信心。好像人不學好,沒有人教他,他「無師自通」自己就明白。你要他學好,有人教他,提著他耳朵,對著他面來告訴他說:「你該相信這是真的」,他也不相信,人就是這麼樣稀奇的怪物,正知正見者少,邪知邪見者多,所以佛也說過「眾生好度人難度」。

  上段文章摘自於智慧之源第三十九期宣化上人之演講詞∼護持正法的首楞嚴經。經過宣化上人的說明,相信大家就明白了,不論是楞嚴經或是地藏經,凡是能夠帶給眾生智慧、利益者,魔王波旬都會加以破壞,如果大家都皈依正信佛教,修持佛法,則魔教及外道邪師,豈不是就沒戲唱了?所以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以各種方式來破壞、摧毀正法,令正法早日滅,使其高枕無憂,但眾生則失去光明、依靠,那就淒慘了。

  在此很誠懇的祈請大家,秉著行菩薩道之精神及將心比心,萬萬不可令這偽經繼續流傳下去,如不再加以處理,也許幾十年以後,真的佛經就逐漸被取代了。如果現在不讓這些偽經消失,則說不定幾十、幾百年後,假經就變成真經了,或者讓我們混淆不清,無所適從、依歸,這不正是達到天魔外道之目的嗎?

  而楞嚴經這些般若經典,這可以令眾生光明、智慧、解脫之法寶,大家更當盡力流通、廣為宣揚、大力護持才是!

祈願釋迦正法常住!

文章出處禪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28 上午 06:49:3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