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觀賞。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 人佛感應,有此一說

您是本帖的第 44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人佛感應,有此一說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人佛感應,有此一說

人佛感應有此一說

  來宗教掃邪,掃出了許多以妖言惑眾或以偽照歛財的事例,顯然當今邪教擾亂正法,確已到了非大力掃除不可地步。

  不過就宗教而言,包括東西方的許多宗教在內,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如果一慨都以怪力亂神視之,則又未免過當,失去了衡平與求真的應有態度。

  在佛教裡,神通與感應都是不可思議的。大修行人證得果位就有神通,這在佛經上說得清清楚楚,不過大大修行人不會自我吹噓,更不會賣弄神通,因此除非機緣非常特殊,否則在現實世界裡是看不到神通的。

  感應則不然。即使是凡人,在真心弘法利生、護法衛教、精進修行,以及行善布施的過程中,如果具有善根感動的機緣,就會得到諸佛菩薩之力的相應,眾生的感與佛菩薩的應,合而成為不可思議的感應。

  自古迄今,在佛致經典及論述中,感應事跡多得不可勝數,由於眾生根性無量,佛菩薩的巧應也無量,從而感應的形式千差萬別。隋朝天台智者大師以冥機冥應、冥機顯應、顯機顯應顯機冥應四類,統括所有感應。

  民國五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偕同胡漢民等多人遊普陀山,曾見天上﹁樓牌偉麗,寶幡舞風,仙葩組綿,奇僧數十﹂,又見﹁一大圓輪,盤旋極速,莫識成以何質,運以何力﹂,這是孫中山先生特有的感應,錄在其親筆的﹁遊普陀誌奇﹂一文中。

  民國八年,虛雲老和尚在昆明啟建水陸道場,法會開始,﹁全壇蠟燭盡開燈花,如蓮花狀,霞彩奪目﹂,四十九日法會圓滿時,﹁空中出現幢幡寶蓋,飄漾雲中,全城目睹,羅拜於地﹂。類此感應,﹁虛雲老和尚年譜﹂一書記載甚多。

  十年前廣欽老和尚回寂荼毗︵火化︶,佛光幾度,現祥應瑞,所遺舍利子無數,都被撿拾一空,遲來之信眾弟子如有誠心祈求者,竟然都能在跪膝之前或爐灰之中奇蹟式的獲得,令人難以置信。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28 上午 05:02: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