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觀賞。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17法鼓傳奇

您是本帖的第 27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17法鼓傳奇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17法鼓傳奇

  天宮中有位碧羅太子,他在過去生是一位國王。

  有一天,國王對臣子說:「我想大行布施,需要造一個大鼓,它的聲響要能達到一百里遠的地方,讓遠方的人也知道趕來受施。有誰能為我做好它,我一定重賞。」

  臣子們都沉默著,因為要做一個這麼大的鼓實在不容易。好長的沉默之後,有位叫匡上的臣子說:「為了報答您慈濟萬民的恩典,我願意盡力完成這件事。不過,或許要龐大的費用才能辦成。」

  「這不成問題!」國王命人打開國庫說:「你需要多少,儘管拿。」

  匡上將國庫裡的財寶、糧食、生活上的用品,命人用車子載運到宮城外,然後派人四處通知民眾:王上洪恩,開放國庫,凡是生活清苦的人都可以來領取。除此之外,對那些沙門、婆羅門等,他都派遣賢能的使者把每年需用的份數按時送去。

  就這樣一傳十,千傳百,前來受施的男女老少絡繹不絕,甚至鄰國的人民也跟著來接受救濟。他們不停的向王宮膜拜,讚仰國王的仁德。

  「仁慈的大王啊!您像親人般愛護我們,我們願長遠擁戴你,永受您德政的庇護!」

  過了一年,國王召見匡上,問他造鼓的情形,匡上答道:「臣早已造好多時了。」

  「那為什麼沒聽到它的聲響呢?」國王詫異的間。

  「請王上出城巡察一番,一定可以聽到佛法的鼓聲連震。」匡上恭敬的說。

  於是國王帶了侍衛去巡察,他看到每一個市鎮都很繁榮,人民的生活豐裕,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讚頌國王的恩惠。國王好奇的問匡上:

  「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民呢?他們又為什麼這般歡喜熱烈的來迎接我?」

  匡上回答:「臣拿國庫裡的財寶物品救濟國內貧窮的人民,並按時送去僧團中,代替王上供養比丘,後來,鄰近的小國聞訊也趕來受施,他們被王上的仁德感動,紛紛前來歸附。王上您看到的人民的歡愉,聽到他們對您讚頌的聲音,就是臣承辦的法鼓。」

  國王高興的讚嘆:「你真的為我造了一個絕好的法鼓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華印經協會印行,海濤法師編印,請大家一起護印經協會。阿彌陀佛!若有錯別字請告訴末學。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15 上午 03:15: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