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觀賞。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8孝順的鸚鵡

您是本帖的第 304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8孝順的鸚鵡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8孝順的鸚鵡

  久遠劫前,雪山有一隻鸚鵡,牠的父母眼睛失明,不能外出覓食,所以牠每天都會採集好的果實回來供養雙親。

  有一天,鸚鵡出外採集果實,正巧經過一片美麗的稻田,田裡有一位農夫在播種。鸚鵡聽到農夫說:「我發願將來這些稻穀成熟後,要與所有眾生一同分享。」

  鸚鵡聽了農夫的誓願,心裡很高興,想著:「太好了!這農夫真是慈悲!我父母可以吃到好吃的稻穀了。」以後鸚鵡便經常到田裡採集穀子。

  過了幾天,農夫到田裡巡視作物,發現很多稻穗被啄斷了,心想:

「好好的稻子怎麼被啄成這樣?看來不設網子不行了。」於是便在田裡設下網子。

  當鸚鵡再來採食的時候,正好被網子纏住,動彈不得。牠看見農夫從田埂走來,焦急的對農夫說:「好心的農夫啊!你先前發願要將稻穀布施給大眾,怎麼現在反悔了呢?」

  農夫看到困在網子上的鸚鵡,趕忙走過來。

  鸚鵡接著對農夫說:「好心的農夫啊!田地就像母親一樣蘊育著萬物;稻種就如父親一樣養育他的孩子;誠實就像小孩子那麼天真無邪,不欺騙別人;農夫就像國王一樣愛護子民。作為子民的我,心存感恩的擁護著你啊!」

  農夫聽了這番話,心生歡喜的問鸚鵡:「你採這些稻穀要給誰用?」

  鸚鵡回答:「是要奉養我的父母用的,牠們眼睛失明,不能外出覓食。」

  農夫聽了後,告訴鸚鵡:

  「你真是一隻孝順的鸚鵡!以後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到我田裡採穀,我願意布施給你。」說完便把鸚鵡從網子上解救下來,並立刻把網子撤除。

  從此,這隻孝順的鸚鵡再也不用為父母的飲食煩惱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華印經協會印行,海濤法師編印,請大家一起護印經協會。阿彌陀佛!若有錯別字請告訴末學。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9 下午 12:24: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