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觀賞。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 淨土宗的音聲法門修行(賴靜涵)

您是本帖的第 40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淨土宗的音聲法門修行(賴靜涵)
小師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3197
積分:402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3日
 用支付寶給小師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淨土宗的音聲法門修行(賴靜涵)

極樂世界,成佛的搖籃

-淨土宗的音聲法門修行-

 

賴信川

 

 

學佛本來就是快樂的,不然怎麼會有極樂世界呢?學佛人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佛,現在,只要你念佛,不但可以看到佛,將來還要和佛住在一起,這不是很快樂嗎?

 

或許大家覺得研究淨土宗的音聲法門不難,因為資料很多,又多人弘揚,是時下最流行的法門,應該容易才對。事實上,這也就是淨土法門研究的困難處,這個法門特殊的地方,就是修法簡易,謹守一句佛號的信願就可以往生淨土,成就佛道,卻也因為如此,歷來的弘傳可謂百家爭鳴,除了宣揚念佛,更融攝禪、教、律、密多家學說,因而資料龐雜,說法分歧,發生教法演變,之所以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淨土法門的要義是佛境界的展現,不只在於念佛,更在於「信願」。這也就是說,能決定往生的未必只是念佛,而在強烈的往生願望。因此,這次我們研究淨土的音聲法門修行,就要從這個法門的本質「信、願、行」談起。

 

其實,淨土在印度佛教並未形成宗派,諸佛有自己的淨土,而佛子們以自己的信願來供養諸佛,稱念佛號是每日例行公事。在印度盛行往生彌勒內院,在中國也曾經盛行一時,但自從與阿彌陀佛相關的經典傳入中國後,往生極樂世界的思想逐漸盛行,六朝時期,經過南方的廬山慧遠與北方的曇鸞兩位大師弘揚,再加上唐代道綽、善導與法照等諸位大師,歷經宋、元、明、清諸位大師的護持,而民國時代則有印光大師等人的宣教,今天往生極樂世界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念佛」幾乎成了「學佛」的代名詞。因此此處討論「淨土」的音聲法門是以往生極樂世界的修行方法為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8 上午 08:13: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