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美麗趣味貼圖版(Life論壇) →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秘密法經

您是本帖的第 7024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秘密法經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秘密法經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祕密法經》

聖行沙門三昧蘇[口*縛](二合)羅譯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二十冊 No. 1065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祕密法經》

聖行沙門三昧蘇[口*縛](二合)羅譯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二十冊 No. 1065

 歸命千光眼  大悲觀自在

 具足百千手  其眼亦復然

  作世間父母  能施眾生願

 是故婆伽[鍐-凶+(鬯-匕)]ㄘㄨㄥ(※薄伽梵)  祕說此勝法

 先發大誓願  欲度一切眾

  至誠稱念彼  西方無量壽

  所以念本尊   誦根本大咒

 隨智而修行  是法速成就

  如來一時住白華山觀自在宮殿中,與諸大眾俱,於是世尊與觀自在說陀羅尼,名無礙大悲。大眾聞已無不歡喜,即得種種殊勝上地。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是觀自在菩薩為眾生故,具足千臂,其眼亦爾。我說彼者其有千條,唯今略說四十手法。其四十手今分為五。何等為五?一者如來部。二者金剛部。三者摩尼部(唐言寶)。四者蓮華部。五者羯嚕磨部(唐言事業)一部之中各配八手(合為四十)其五部中亦有五法。

以何為五?一者:息災法用佛部尊。所以有化佛手.罥索手.施無畏手.白拂手.榜棑手.鉞斧手.戟ㄐ一ˇ槊手.楊柳手(是為八法)

二者:調伏法用金剛部尊,是故有跋折羅(二合)(唐言金剛是三鈷金剛).金剛杵手(獨鈷金剛).寶劍手.宮殿手.金輪手.寶缽手.日摩尼手.月摩尼手(是為八法)

三者:增益法用摩尼部,是故有如意珠手.寶弓手.寶經手.白蓮手.青蓮手.寶鐸手.紫蓮手.蒲桃手(是為八法)

四者:敬愛法用蓮華部,所以有蓮華合掌手.寶鏡手.寶印手.玉環手.胡瓶手.軍持手.紅蓮手.錫杖手(是為八法)

五者:鉤召法用羯磨部,所以有鐵鉤手.頂上化佛手.數珠手.寶螺手.寶箭手.寶篋手.髑髏手.五色雲手(是為八法),隨其所欲無不成辦。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1/28 上午 10:38: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