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臉書不再只是社群!心靈感應與人工智慧將成發展重點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8759)

--  作者:奪命小生
--  發表時間:2016/3/18 上午 11:54:48
--  【轉貼】臉書不再只是社群!心靈感應與人工智慧將成發展重點

可說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社群網站 Facebook,未來要怎麼走一舉一動都引人矚目,而其創辦人兼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例行性的線上 QA 問答時段中,說出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回答:那就是他相信,「心靈感應」(telepathy)在未來社群網站中將成為很重要的一部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Mark Zuckerberg 表示未來臉書可能發展「心靈感應」的傳輸技術(圖片來源/法新)

聽起來很像是科幻小說裡頭的內容,Mark Zuckerberg 表示:「有天人們將可以透過技術的進步,直接將腦裡的思念傳送給對方,不用說出口,只要一動念,對方馬上就可以體驗得到,這將會是終極的溝通方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除了檯面上的新功能外,Facebook 也在背後發展許多新技術(圖片來源/路透)

另外 Mark Zuckerberg 也針對另一個熱門的科技話題:人工智慧,分享了他的看法,表示 Facebook 將建立一的比現在好得多的基礎人工智慧系統,將會研究人們分享事物背後的意義,初期將會發展可以辨識所有物體(包括人、物體、符號、場景)的辨識系統,並且也將發展一套可以辨識所有自然語言的語音互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