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郭董喊話:面板業 不會沒未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8092)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5/12/21 上午 11:47:32
--  【轉貼】郭董喊話:面板業 不會沒未來

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市場總有人以「兩兆傷心」看衰面板業,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持相反意見,認為台灣面板業在沒有政府奧援下,仍能度過最艱困時期,「我們不會沒有未來」,並透露近期鴻海已砸下重金,在日本成立面板研發團隊Foxconn Display Research。

「面板雙虎」群創、友達過去兩年好不容易迎來「好年冬」,獲利大躍進,分別償還大額的銀行債務;然而,今年卻遭逢ICT產業不景氣,導致前三季營收衰退,同業華映更傳出放無薪假的消息,讓市場對面板業再度陷入悲觀論調。

身為群創大家長的郭台銘表示,台灣面板業過去都是「自生自滅」,與有政府奧援的半導體業不同;於此同時的國際競爭者,不管是日本JDI、韓國的LGD和三星、甚至中國面板業,各個背後都有龐大的國家資金支持。

台灣面板雙虎在這種情況下,仍能與日韓陸同業競爭,並度過產業最艱困的時期,「我覺得我們不會沒有未來。」

他呼籲,社會要對台灣面板業有信心,並透露鴻海已身先士卒,在日本成立研發團隊Foxconn Display Research。外界認為,該團隊有望橋接日本面板業的最新技術,進而提升群創的產品層次,符合郭台銘多年來高舉的「聯日抗韓」策略。

郭台銘說,他之前赴日本參訪時,便發現許多日本面板廠轉往醫療顯影領域,鴻海也正與一家日本曝光機廠談合作,預計2到3年內就會把對方的乳房顯影技術引進台灣,屆時檢查乳癌就可以像照一般X光輕鬆,無須忍受擠壓乳房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