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研究:停止上網1周 人會變快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782)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5/11/16 上午 11:39:23
--  【轉貼】研究:停止上網1周 人會變快樂

丹麥的幸福研究機構(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發現,1周沒上Facebook的人比繼續上Facebook的人來得快樂,社交活動也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將1095名平均33歲的丹麥人分成2組,一半的人繼續使用Facebook,另一半人暫停使用。

1周後,停上Facebook的人表示更滿意生活,其中88%的人形容自己「快樂」,另一組則是81%;停上Facebook者中約84%的人表示,他們享受生活,另一組為75%。停上Facebook者也僅12%感到不滿意,持續玩Facebook者則為20%。

實驗結束後,停上Facebook者表示社交生活更豐富,也比較不會無法專心,另一組表示沒有這等改變。和不使用Facebook者相比,Facebook使用者感到不開心的機率高出39%。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