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孩子玩網遊一年花10萬:父母以為卡被盜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760)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11/13 上午 03:54:02
--  【轉貼】孩子玩網遊一年花10萬:父母以為卡被盜刷

12日從無錫市公安局東亭派出所獲悉,江蘇無錫一名15歲少年沉迷網絡遊戲,偷偷在自己QQ號上綁定了父母的銀行卡,一年時間裡竟花費近10萬元充值遊戲。不知情的父母誤以為銀行卡遭盜刷,連忙報警求助,經警方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都是「熊孩子」惹的禍。

據瞭解,12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來到無錫市公安局錫山分局東亭派出所報警,稱自己老婆的銀行卡在一年內被「盜刷」了將近10萬元,為了方便警方調查,該男子還帶來了2014年10月份到現在的銀行卡交易記錄清單。

民警接報後認真查看了銀行卡交易記錄,發現被「盜刷」的款項都是網上銀行支付的,民警又詳細詢問了該男子是否有把銀行卡綁定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報警男子稱,自己老婆的這張卡只綁定在一台店裡的POS機上用來收錢,沒有短信通知,也沒有網上支付,唯一在網上用過銀行卡的是他們15歲的兒子,但也只是用了一次。

為了說明情況,該男子還拿出了兒子的手機給民警看。根據這一情況,民警要求男子登錄了其兒子的QQ帳號,登錄後,民警在QQ錢包裡發現這張被盜刷的銀行卡正綁定在這個QQ號碼上,再一查詢QQ錢包的交易記錄,發現裡面的Q幣充值記錄與銀行卡被盜刷的記錄相符。

我兒子才15歲,怎麼可能在一年之內花了10萬元充值遊戲呢?」得知這一真相,報案男子覺得不可思議,其追問民警,這個錢還能不能要回來。在得到民警否定的答覆後,該男子臉色頓時陰沉了下去。

「現在的孩子接收信息的渠道多,懂的也多,在玩遊戲時沒有節制,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才行。」接警民警提醒,根據相關司法解釋,偷拿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的財物,獲得諒解的,一般可不認為是犯罪。所以出現這種情況,警方只能提醒家長,在忙於日常工作的同時一定要關注好自己的孩子,要看好自己的銀行卡、密碼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