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超酷的裸眼 3D 技術,谷歌沒有白投 5 億美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669)

--  作者:奪命小生
--  發表時間:2015/11/2 上午 10:19:28
--  【轉貼】超酷的裸眼 3D 技術,谷歌沒有白投 5 億美刀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Magic Leap CEO 阿伯維茨表示,Magic Leap 將成為一種新界面,能替代計算機顯示器和智能手機屏幕。該公司開發的首款產品是眼鏡式可穿戴計算設備,硬件和軟件均為該公司自主設計。Magic Leap的視覺技術能將準確的圖像投射至眼睛,從而使用戶看到虛擬的3D物體,創造類似真實世界的環境。換句話說,這款設備能「欺騙」大腦,使大腦認為看到的虛擬圖像是真實世界。

大部分虛擬現實設備都採用了立體成像技術,即向兩隻眼睛投射不同的圖像,從而形成立體感。但這種技術會給用戶造成眩暈,尤其是當用戶頭部運動與虛擬世界的運動不同步時。阿伯維茨則表示,該公司的技術不會引起眩暈。

他認為,Magic Leap的技術有著更深遠的意義,例如帶來全新的電影和遊戲形式,創造病人與醫生進行互動的新方式,以及作為一種新的遠程通信工具。阿伯維茨還計畫給這種設備加入更多的感官體驗,例如觸覺。(摘自新浪

不過,在拿到融資後,並未聽到關於其產品的消息,迄今為止,外界仍然對 Magic Leap 知之不多,只知道它的技術可以在現實場景中顯示全息景象,當然用戶必須佩戴特殊的眼鏡才能看到全息景象。

最近 Magic Leap 在官方網站發佈了一個視頻(看下方 Gif 圖),用戶可以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也能看到全息景象,彷彿身臨其境,頗為震撼。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