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放棄矽谷高薪 張維華回故鄉南投當公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248)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5/9/16 上午 07:38:05
--  【轉貼】放棄矽谷高薪 張維華回故鄉南投當公僕

不少人遊歷世界後才感嘆「還是台灣最美!」台灣的美,除了自然風光,還有深愛這塊淨土的人。南投縣議員張維華放棄美國矽谷高薪,歸零回鄉當公僕,堅信「故鄉會因為我們變得更好!」

張維華12歲那年舉家移民美國,普渡大學電機電腦系畢業後,攻讀商學碩士,之後進入矽谷,成為外界眼中的科技新貴。

返台探親時,爺爺一句「為什麼幫白人賺錢,學成應該貢獻母國才對」,他重新思考人生定位,毅然返國。

回台後在台北創業,仍不脫科技本行,在台北打拚5年,爺爺期待他回故鄉南投發展,因為親情呼喚,讓他捨下台北事業,遊子還鄉。

張維華父親張經魁曾是台中市、南投縣草屯選區議員,遺傳到父親的政治細胞,懷抱想為家鄉服務的熱忱,決定參政發揮理想。

從科技圈轉入政治圈,面臨內心的衝突與適應。一開始用不輪轉的閩南語下鄉拜票時,鄉親勸他「回去練好台語再來」,他不氣餒,身段放軟,用誠意感動對方,從認識到認同,他說「謙卑做起就對了!」

「我要把世界帶進南投。」張維華說,南投位處台灣地理中心,資訊相對封閉,城鄉數位落差大,他重視教育、社福等扎根工程,希望提升南投子弟的外語能力和資訊力,墊高視野,成為影響南投未來的新勢力。

「別人的事要當自己的事。」每天行程滿檔,手機接不停,張維華保持高EQ和熱情,享受被需要的存在價值,以助人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