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 全球智慧機利潤 蘋果iPhone搶走九成!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185)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5/9/7 上午 02:17:53
--  【轉貼】 全球智慧機利潤 蘋果iPhone搶走九成!

全球這麼多家智慧型手機廠商,誰最賺錢?投資銀行 Canaccord Genuity 估算,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中,蘋果(Apple)在今年第一季,從全球前八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拿走了 92% 的利潤,分配相當不平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中,蘋果(Apple)在今年第一季,從全球前八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拿走了 92% 的利潤。(圖片來源/彭博)

投資銀行 Canaccord Genuity 指出,蘋果今年第一季搶走整個智慧型手機產業中超過九成的利潤,遠遠比前一年高出 65%;然而,若以銷量來看,全球賣出的智慧型手機裡,僅 20% 是蘋果生產的 iPhone。第二名是三星,共從智慧型手機產業拿走 15% 的利潤,和蘋果差距懸殊。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蘋果和三星的獲利比重加總起來竟然超過 100%?這是因為許多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損益兩平,甚至虧損連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蘋果之所以可以搶到高利潤,主要是因為手機定價高。(圖片來源/法新)

研究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全球約有上千個智慧型手機品牌,但所有的利潤都被蘋果搶走,也難怪其他廠商會虧錢。上週微軟才傳出因智慧型手機賣不好,將大裁員 7800 名員工 (手機賣不好生氣了?微軟怒請7800名員工走人!);宏達電近期公布的第二季財報也不樂觀,稅後淨損達 80.3 億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外媒爆料,蘋果預估今年年底要賣 9000 萬支 iPhone 6S。(圖片來源/法新)

為什麼蘋果可以奪走智慧型手機產業的九成利潤?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Neil Mawston 認為,蘋果之所以可以搶到高利潤,主要是因為手機定價高。以 2014 年來說,蘋果每支手機平均售價為 624 美元,Android 手機平均受價則為 185 美元,差了快 3 倍。高單價加上品牌形象成功、產品品質穩定,才造就了蘋果在智慧型手機產業中的霸主地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若以銷量來看,全球賣出的智慧型手機裡,僅 20% 是蘋果生產的 iPhone。(圖片來源/彭博)

今年秋天蘋果即將推出次代旗艦機 iPhone 6S,外媒爆料,蘋果預估今年年底要賣 9000 萬支 iPhone 6S,遠遠超過去年 7446 萬支的銷量(超有信心?Apple 預估 iPhone 6S 今年銷量可達 9000 萬台!),看來其他手機廠商得加緊尋找出路,不然未來處境恐怕只會越來越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