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評測】Windows 10配置8GB內存表現最完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7028)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5/8/20 上午 01:10:39
--  【評測】Windows 10配置8GB內存表現最完美

一項最新的測試結果顯示,在日常使用下,過大的內存只能帶來心理上的安慰,對於計算機的性能提升並不明顯。 TechSpot近日對最常見的4GB、8GB、16GB三種內存容量配置進行了測試,操作系統為Windows 10。結果表明如果你不運行虛擬機,不剪輯視頻的話,那麼8GB內存將是最完美的容量,而16GB及以上的內存配置只會令你白花更多的錢。

AD:51CTO開啟企業運維技術盛宴_嘀嘀、新浪、白鷺齊聚MDSA線下沙龍,趕緊報名吧!

更大的內存能夠提升計算機運行性能這是絕對的真理,但凡事都一個度。時下親民的內存價格讓用戶開始盲目的追求大內存配置,16GB、32GB屢見不鮮。

然而一項最新的測試結果顯示,在日常使用下,過大的內存只能帶來心理上的安慰,對於計算機的性能提升並不明顯。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TechSpot近日對最常見的4GB、8GB、16GB三種內存容量配置進行了測試,操作系統為Windows 10。

測試中開啟了兩款瀏覽器並打開多個網頁標籤,同時還啟動了包括Postbox, Photoshop, Microsoft Word和Excel, Dropbox在內的多款軟件,這基本上就是日常使用的極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最終結果顯示,即使是運行可以生吞12GB內存的Adobe Premier CC來進行視頻處理,16GB內存容量也沒有較8GB內存體現出更多的性能優勢,僅僅快了10秒鐘,這其中必須感謝Windows 10對內存調用的出色優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而在同時運行65個Chrome標籤,並且打開《蝙蝠俠:阿卡姆騎士》的情況下,16GB內存的性能優勢更是微乎其微。

那麼大內存真的就是花瓶擺設嗎?也不盡然。

測試者強調,16GB內存在進行大文件壓縮的工作中還是具有明顯優勢的。

因此,如果你不運行虛擬機,不剪輯視頻的話,那麼8GB內存將是最完美的容量,而16GB及以上的內存配置只會令你白花更多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