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申訴案又奪冠 台哥大7連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3752)

--  作者:amq
--  發表時間:2014/11/11 上午 10:08:44
--  【轉貼】申訴案又奪冠 台哥大7連莊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年年位居台灣消費者申訴榜首的行動通信投訴案,第3季最新統計報告出爐,台灣大哥大連莊7季,再度奪下被申訴冠軍。至於最為消費者詬病的問題,仍為「通訊連線品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自去年起,針對所有行動通信業者(含PHS及WBA業者)進行每月、每季度的消費申訴案統計;今年第3季總申訴案件2387件中,台灣大哥大以720件位居業者之冠,占比逾3成;以類別來看,「通訊連線品質」案件仍為最多,多達1130件,占逾47%,其次則為「申裝/異動/續約」合約爭議,共307件,占近13%。

已七連莊的台灣大哥大,在通訊連線品質項目,仍是業者中被申訴最多的,達425件;其中,有部分是持iPhone 5及5S的用戶,在升級4G後,不管到哪都只有3G訊號,向NCC申訴後才知道,原來台灣大先開通的4G頻段(700MHz),iPhone根本不支援,需等到台灣大的1800MHz開通後,才能接收4G訊號。

NCC提醒消費者在新申辦或轉換服務業時,可先向業者申請免費7日內試用的服務,確保自己可以接受其品質後再申辦,以避免申辦後手機得處處「拜天公」找訊號的窘境。

另據NCC統計,申請NP(號碼可攜)的行動通信用戶數自6月以來直線攀升,從過去平均單月35萬戶跳升至逾45萬戶後,9月分在電信業者搶推4G吃到飽專案後,激增至80萬戶以上,到10月更突破100萬戶申請量。電信業者指出,NP用戶激增主要來自升級4G關係。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10/8 下午 05:56:2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