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防不勝防】點擊小動作 5千元飛了 手機小額付款最好關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1174)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4/30 上午 09:16:45
--  【防不勝防】點擊小動作 5千元飛了 手機小額付款最好關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4月30日 下午1:13


不明手機簡訊上的網站千萬不要好奇進入!花蓮吉安鄉一名男子,手機上接到一封「申請網路支付電費」的簡訊,進入聯結網址,雖然點擊「取消」,卻立刻收到電信公司傳來小額付款成功的訊息,一個點擊小動作,就被騙走5千元!吉安警分局呼籲民眾沒有特別需要,最好能關閉手機上「小額付款」功能,避免無端損失。(劉敏娟報導)

花蓮吉安警分局偵查隊長王世光表示,吉安鄉王姓男子的手機簡訊被詐財事件,是吉安警方接到的第一起新型的詐騙案件。:「男子說他收到了一封申請網路支付電費的簡訊,於是好奇的點選簡訊中的一個網址查看,當時手機上顯示:『您現在申請網路支付2014年3月電費共計480元,請點擊確認支付,若非本人操作,點擊取消』,王男心想他從來就沒有申請過網路支付電費,應該是有人傳錯了,於是點擊了取消,沒想到過沒多久卻收到了電信公司傳來小額付款成功的訊息,男子這時才發覺已遭到詐騙,警方在受理後馬上開立了報案三聯單,男子最後才安心的離開。」

這名男子的點擊動作,5千元就飛了,王世光提醒:「他的手機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現在手機被詐騙通常是利用小額付款功能去詐騙,所以沒有特別需要,最好關閉這種功能,才能避免受害!」

承辦員警在受理的過程中發現,詐騙集團先利用民眾的好奇心提供了網址讓大家查詢,當民眾連結該網址並按下任何選項時就已被詐騙成功,在目前各種通訊軟體發展迅速的時代,這種詐騙手法實在是令人防不勝防,所以警方呼籲,為避免遭受類似詐騙,民眾可主動向所屬電信業者要求關閉手機小額付款功能,同時如遇有任何疑似詐騙情事,都可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檢舉和詢問。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4/30 下午 09:18:3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