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9)
----  【轉貼】新機款前三個月,絕對不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9&id=40950)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4/4/13 上午 09:51:41
--  【轉貼】新機款前三個月,絕對不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王尚智

又到了今年各家推出新手機款的季節。M8、Z2、S5?
這兩年我以「3C達人」獨家的國際採購經驗,是這樣的:「功能款式誰都好。能降多少銀兩、功能何時穩定、何時切入才是全球CP值最佳空間,三合一才是重點!」

1.新機款前三個月,絕對不買!
主要任何各品牌機款,每一家都一樣,都有各自實驗室未曾使用檢測出的bugs。全靠第一批消費者幫忙debug。過去幾年內包括蘋果在內,全無例外!
新機款只有囂張虛榮的爽快,但攤提最大的毛利時間段,是給消費者中「最蠢」的一群。

2.最快等待三個月後,特定渠道的「修正機款」。
一般新手機款,在上市後第一個月內評估市場後續,並且進行軟硬體修正才下單製造,有新的製造批號!這些修正機款當中,大多是製造商發行的「屬地國」或最嚴苛挑剔的「通道商」,所發行的機款品管最好!
最忌諱在三個月後,價格沒降,還買到了原始出貨的第一批新機庫存,CP買貴,也沒享受到虛榮,手機問題又多!

3.我幾乎專買最新/最後一批,最高功能規格等級的「國際水貨」!
以我蓄意購買Sony Ultra Z為例,在台灣最初價格21000台幣的3G/C6802,到三個月後海外的3G/C6803 ,我一直等到五個月後國際款LTE/C6833才出手購買!此時品質軟硬體即使水貨也非常穩定(水貨也有七天換貨和部分國際保固),完全沒有台灣C6802款的各種不穩與抱怨。
除了有4G全亞洲到處飛速的滑呀滑,同時價格已經下滑到12500台幣就買到!省下超過7000台幣。

最棒也最關鍵的,還有「更新」!
記得,所有手機公司都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因此手機軟件更新,幾乎都是從「國際最高規的機款」開始提供更新!
我目前的五支手機中,最後買到的SONY國際LTE水貨版,很快就提供4.42安卓更新!軟體版本也多次更新進步到前兩天又有14.3A0757。其它三星、蘋果,乃至更新比較差的HTC也幾乎都是如此!
上個月回台灣,我已經在用最新的介面及高速改善時,網友程*晞家中的同款C6802,甚至還沒有安卓的更新哩!實在悲催∼

當然,國際水貨,每有新sim卡的APN要自己抓取設定。另外像是注音輸入也沒有原廠(自然輸入法免費下載比原廠更好用),這是進階能力的人才得愉快自助享用的盛宴就是!
當年我是從三星Note1就寫評論盛讚,並且預言大屏幕一定會走上主流。
整體而言,SONY系列,還是我用過至爽的首選。但我對Z2沒感覺,我會等下一個ULTRA大支佬機款。
而HTC M8算是之前M6的精進款,符合我的購買法則,但我會等中國「雙卡款」問世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