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8)
----  努力培福-化解災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8&id=70678)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2/5/22 下午 12:52:45
--  努力培福-化解災難

努力培福-化解災難

一位師兄來信分享,以下來文照登:

奶奶是個腳有殘疾將近90歲的老人,20133月,奶奶不知道為何事故,走到門口外,而家門口外有個小斜坡,就這麼湊巧地奶奶從那個斜坡滑了下去跌了一跤,當時家中沒任何人,所以奶奶也是靠自己爬了上來,而這件事情也是奶奶自己轉述,我們家人才知道。

之後為了安全起見,帶奶奶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診斷是骨頭全碎了,要靜養3個月,但回家後奶奶一直喊全身痛,而且表情很痛苦,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就這麼過了一個多禮拜,期間有去打止痛針、吃藥、國術館,但病情沒有好轉,反而有嚴重的趨勢,媽媽看情形不對就趕緊去很相信的神壇請示,請示出來的結果是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可能會有危險,之後又到第二間請示,也是一樣的結果。媽媽不死心,又到了牟尼精舍來請示阿伯(蔡師兄),阿伯說:「奶奶今年是大限之年,壽命到清明節左右很危險,需要念三種經各72遍以及補放生功德1000元,可以延命到9月重陽節。」連續請示了3間,所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既然科學無法醫治,只能靠神佛的力量加持了。

媽媽將這件事情跟家人們說,但卻被說是無稽之談,還被說不要去亂問亂信,只有一個阿姨願意幫助媽媽念經。很慶幸地是媽媽當時退休了,但當時媽媽的身體很不好,因為本身也有業障干擾,也許是孝心感動佛菩薩,佛菩薩願意讓媽媽先做放生功德迴向給奶奶,先讓奶奶不要那麼痛苦,之後再把經文補齊(一般都是要放生與念經一起迴向)。

在放生過後,奶奶真的身體有慢慢比較好了,臉上也多了笑容。止痛針止痛藥沒效,竟然靠放生可以減輕疼痛,真的是很神奇,之後媽媽花了三個多月時間念完經,奶奶身體也慢慢好了,而且好像也比以前更健康了。之後過了將近半年之久,重陽節的日子也逐漸逼近,當初佛菩薩說奶奶的壽命可以延至重陽節這件事一直掛在心中,不過看奶奶身體也恢復差不多了,應該也沒事了,在重陽節前後幾天,奶奶到後門澆花,但鐵門老舊把奶奶反鎖在門外,當時家中沒人,而後門的路已經封鎖,因為隔壁在蓋房子,土地都已掏空,正在安裝地基鋼條,所以唯一的通道只剩下很狹窄的小縫可以通行,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掏空的土地裡(高低落差大概34公尺),一般2030歲的年輕人要走過小縫都要很小心而且有一定的難度,而中度肢體殘障高齡90歲的奶奶竟然可以沒有任何人幫忙安然度過小縫,平安回到家裡,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也讓我更確信佛菩薩有在看,有在幫忙。

事後自己推測,奶奶有可能壽命真的到重陽節那幾天就是大限了,但是因為媽媽做了很多放生、念經功德,所以把大災禍給避掉了。因為這件事之後,讓我更加相信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祂不會欺騙娑婆世界的眾生們,只要我們認真修行、相信、修五戒十善、行善布施,成為善男子善女人,最後佛菩薩一定會接引我們到祂所創立的極樂淨土,離苦得樂。(自述結束)

淨空法師說:努力培福這樁事情重要

「我們細心觀察,現在小孩為什麼叛逆的多?報怨的多,討債的多。報恩跟還債的少,為什麼?父母沒有愛心對人,沒有常常喜歡布施恩惠。這個就曉得,布施恩惠多重要,家裡面都是孝子賢孫。慷慨修財布施,還債的人多,不是討債的。還債的人多你富足,報恩的多,孝順,它有因果,不是偶然的,天下沒有偶然的事,決定離不開因果。

我們明白這個道理,這一生縱然過得很辛苦,明白這個道理,這一生當中前世的緣不圓滿,應當受很多苦難,不要緊,努力去培福,這樁事情重要。有恩的人要記住不忘恩德,常常有報恩的心,跟我有冤仇的人要原諒他,不要把冤仇放在心上,來世要在這個人間,比這一世那就殊勝太多了。

你結的恩惠多,報恩的人多,報怨的人沒有了,為什麼?所有冤業你都化解了,不放在心上了。對於有怨恨的人,用自己的德行去感化他,他有苦難去幫助他。來生人天福報,都是自己修的,自己享受的。」將佛法帶入家庭,幫助家中這些對您有恩的人,這相當殊勝。就像上述師兄提到為祖母延壽,常言道「寸金難買寸光陰」,但佛法就可以,人要活需要福報,如果在身體允許與沒有業障的干擾下,這都不是很難的問題。

就如同算命,確實可以推知命運,但無法推知業障什麼時候會來。人生是變動的,最好多多為自己與家人培福,真的發生意外,還可以用家中的陰德或祖德來擋。念佛修持咒、行善助人、護生放生、捐款布施、勸人修行,是建立德行很快的方法。

世間因緣,不外乎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而佛法講廣結善緣,將不好的變好,將好的變更好。如上述淨空法師提到的:若能努力去培福,積功累德,斷惡修善,廣結善緣,有恩的人要記住不忘恩德,有冤仇的人要原諒他,如此家庭將越來越好,朋友也越來越好。

努力培福後,家裡面都出孝子賢孫,周遭都是來報恩的貴人,還債的人多你富足,報恩的人多,你過得相當和樂。用對方法可以改變現況,用因果,用佛法確實可以改造人生。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