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8)
----  因果業報的真人真事案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8&id=69862)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2/1/10 上午 06:44:18
--  因果業報的真人真事案例

因果業報的真人真事案例

很多人不信因果業報的理由不外乎眼見善人無善終,而惡人卻坐享榮貴等不平現象。我們必須承認,古今中外世上的確有很多的爛人,儘管他們平時無惡不做,素行不端,卻仍能升官發財,輝煌騰達,事事如意。既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何以如此?

這個問題,必須貫通「過去」、「現在」、及「未來」等三世,以及從「世上只有聖人及凡人之別,而凡人因為有貪嗔痴,所以並不存在絕對的好人及壞人」等兩個角度來思維,才能粗略的理解。

因此,吾人行善若遇挫折切莫灰心,因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辰未到。」。

接下來,我要分享我的朋友跟我敘述的一則因果業報的真人真事案例。我的這位朋友並非佛教徒,因為他經常眼見許多素行不端又囂張跋扈的惡人依然能安享榮華富貴,因此他很質疑因果業報的真實性。

直到後來,他遇見一件非常玄奇的奇幻事件,致使他開始思考因果業報的真實性。

我的朋友的五舅是一個事業非常成功的中小企業家,他的妻子美貌賢淑,一雙兒女也非常聽話孝順且優秀成材,可謂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

但,我朋友的五舅卻生性刻薄寡恩,待人苛刻,平時也不曾做過任何善行,甚至非常不孝,因為我朋友的外婆(也就是朋友五舅的媽媽)臨死前詛咒我朋友的五舅不得好死。據我朋友轉述,好像我朋友的五舅非但未盡為人子女對母親的照顧義務,甚至為爭奪家產而對其母重大虐待。

然而,我朋友的五舅在各方面卻依然順風順水,致使我的朋友不太相信因果業報。直到有一天,我朋友的五舅生了一場重病,住進知名大醫院,醫生說他必須換肝。而器官移植必須排隊等候,我朋友的五舅因後台夠硬,透過關係插隊而提前進行手術,手術期間因麻醉之故,我朋友五舅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直到手術結束轉回普通病房才清醒。

但神奇的事就從這裡展開,我朋友的五舅醒來第一件事並不是呼喚家人的名字,而是大聲問:「○○○在哪裡?我要找○○○!」家人及護理師雖覺得奇怪,但並沒有多問,直到主治醫師來巡房,我朋友的五舅見到醫師第一句話就是問:「捐給我肝臟的人是不是叫○○○?

醫師一聽當場傻眼,因為根據法律規定,依法對於器官捐贈者的個資必須保密,即便是對器官受贈者也不得透露,然而我朋友的五舅竟然能正確說出肝臟捐贈者的姓名,因此主治醫師既驚又怒,立刻調查究竟是誰洩的密。經過一番調查,結論是不可能有人洩密,因為連護理師都不可能知道,而且病人手術之後,到清醒的這一段期間,也不可能有任何管道,可接觸肝臟捐贈者的個資,於是這變成了一個懸案。

後來,醫師與家屬便問我朋友的五舅是如何得知器官捐贈者的姓名?我朋友的五舅開始娓娓道來,他在昏迷期間夢中所見之事,他說當他昏迷時,身處一片漆黑之中,忽然在黑暗的遠方有一道像鎂光燈的光束照射下來,在光束中有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的年輕男子走向他,然後開口操著台語對他自我介紹:「我叫做○○○,我是XX人,我因一場車禍而結束生命,我生前有簽下器官捐贈的同意卡,因此你現在身上的肝臟就是我的。」

這名神秘的年輕男子又說:「你能得到我的肝臟並非偶然,因為我們在前生就曾經結下善緣,在我倆前生的時候,你曾救過我一命,因此在今生你才有這個機緣能得到我的肝臟。而如今我已把我欠你的債給還清了,從現在起我倆已互不相欠,我要走了,望你今後好自為之,再見!

神秘男子說完後便對我朋友的五舅深深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說完便消失不見。之後,我朋友的五舅便清醒,他一醒來便喊著夢中那個神祕男子的名字,他向主治醫師求證那個夢中神祕男子的年紀、出生地等個資,醫師事後回去查證,證實器官捐贈者果然如我朋友五舅所述,完全吻合。

我朋友的五舅清醒之後,又活了15年,之後因其他緣故而往生。我朋友的五舅為人刻薄寡恩又不孝,也沒做過甚麼好事,卻一生順遂,並非惡有善報,而是因其前生或累世曾積德行善,致使他今生福運高照、事業順遂、妻賢子孝,而他今生的惡行並非不報,待因緣成熟時,必將如向外拋擲的回力鏢一般,重重回擊他的五蘊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