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8)
----  【轉貼】宣化上人:《楞嚴咒》是化佛所宣說,是咒中的妙咒,咒中的靈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8&id=61016)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9/4/5 上午 05:09:28
--  【轉貼】宣化上人:《楞嚴咒》是化佛所宣說,是咒中的妙咒,咒中的靈文
爾時世尊,頂放百寶無畏光明:在這個時候──就是大家跟著佛一起回到祇桓精捨這個時候,世尊(釋迦牟尼佛)在頭頂上放出百寶無畏光明。

  百寶也可以說表示百界;“千葉寶蓮”,就表示“千如”。這個慢慢地研究都可以,現在你把這個意思明白了,這是最要緊的。這個頂上放出百種的寶光,每一個寶上,都放出無畏的光明。

  “無畏光明”,就是這一種有大威德,什麼也都不怕的,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你就是什麼先梵天咒、後梵天咒,什麼咒也敵不住的。

  光中出生千葉寶蓮:由這個光中,又出生什麼呢?有一千個葉的一朵寶蓮花。有佛化身:在這個百寶光明中,又生出千葉寶蓮;在這朵千葉寶蓮上邊,就有釋迦牟尼佛的一個化身,結跏趺坐:什麼叫跏趺坐呢?

  就是把兩條腿扳到上邊來,結到一起;這種跏趺坐的功德,是很大的。宣說神咒:宣說這個秘密的神咒,就是宣說〈楞嚴神咒〉。

  我們要注意這一點:這個〈楞嚴神咒〉,不是釋迦牟尼佛肉身──報身說的這個咒,而是由化身佛說的。

  只有〈楞嚴咒〉是化佛所宣說的,所以這是咒中的妙咒,咒中的靈文。不像一般的咒,是佛或者某一位菩薩的報身宣說出來的。

  這就表示這是密因中的密因,咒王裡頭的咒王,所以這持誦佩戴〈楞嚴咒〉是特別重要的!這化佛為什麼要說這個咒?就因為要破黃發外道的先梵天咒。

  黃發外道,也就當時是一種放蠱的外道,他有一種邪術,能把人的魂魄都攝去,令人就不由自主地就跟著他為所欲為了。因為這樣,所以佛說〈楞嚴神咒〉。

  我們由這個,就應該知道持誦佩戴〈楞嚴神咒〉的重要性。這個神咒,是破魔羅網的神咒,是破魔一切咒術的神咒。

  只要你誠心誦持佩戴,那感應是不可思議的。我遇著一個人,他一天不管怎麼樣忙,也要誦七遍〈楞嚴咒〉,所以他一生常有特別大的感應,那感應說不完那麼多。

  我們學佛的人,應該人人專持並佩戴〈楞嚴咒〉。這一部《楞嚴經》,就是為〈楞嚴咒〉說的;若沒有〈楞嚴咒〉,也就沒有《楞嚴經》。所以這些天魔外道、邪知邪見的人,就毀謗《楞嚴經》,說《楞嚴經》是假的。

  為什麼他要這麼說?他們若不這樣說,他們就都要倒下去了,都站不住了。他們這樣說,令人生一種狐疑不信,所以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因為沒有人信〈楞嚴咒〉和《楞嚴經》,那麼他們就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也沒有人管他們。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這一些邪知邪見的學者、邪知邪見的出家人、邪知邪見的居士,都造這種謠言,著書立說,說是怎麼樣《楞嚴經》沒有入藏,又如何如何;就這麼樣來破壞這部《楞嚴經》。

  其實他不是破壞《楞嚴經》,主要就是要破壞〈楞嚴咒〉。他們這種流言蜚語,人人都相信了,就沒有人相信《楞嚴經》和〈楞嚴咒〉,所以佛法就沒了,就到末法時代了!

  我們學佛的人,若能持誦佩戴〈楞嚴咒〉,那這一生做人,就沒有白做。如果學不會〈楞嚴咒〉,那就“如入寶山,空手而回”──就好像我們到七寶的山裡頭,那兒金、銀、琉璃、玻璃、砗磲、赤珠、瑪瑙這七寶,什麼都有的。

  可是我們到這寶山裡頭,想拿金子,又想拿寶珠;想拿寶珠,又想拿銀子;也不知道拿什麼好,結果空著兩只手回去。

  所以我希望每一個人,最低限度,要佩戴〈楞嚴咒〉,其次能背得出,能念得出,這就是你們這一趟從西雅圖沒白來。你不要說用了幾十天的功夫,就幾十年,都非常有價值的。

  所以這一次這個好機會,是最難得的,這是難遭難遇的無上甚深微妙法──沒有再比這高的了,沒有再比這深的了,這是最微妙的法。什麼法呢?〈楞嚴咒〉!

  你看當初阿難尊者證了初果,都要用〈楞嚴咒〉去救他去;我們現在這一切凡夫,如果不仗著〈楞嚴咒〉,怎麼能了生死呢?所以你們每一個人都發心,聽我的話,先佩戴〈楞嚴咒〉並且念誦,在背下來,這是最好的,我最希望的。

  弘揚楞嚴法門 所得福報無量

  【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銷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最後囑咐!

  宣化上人 釋:

  佛告訴阿難說,諸佛不打妄語,假設有人,殺、盜、淫、妄,這叫四重罪;十種波羅夷,就是你受菩薩戒,就是那十種。犯波羅夷就是棄罪——撇棄到佛法大海之外,不通忏悔的這十種罪。

  你能以一念這麼短暫的時間,將《楞嚴經》〈楞嚴大定〉這個法門,在末法的時代開示沒有學過佛法這些個人。這個人的罪業,應念就消滅了;變他所受這個地獄的苦因成安樂國了,不會再有痛苦了。

  這個講《楞嚴經》的人,他所得的福報超越“前之施人”——就是前面用盡虛空、遍法界的七寶來布施給微塵數的如來、諸佛,供養承事的這個人。

  可是你能講《楞嚴經》,能給不懂佛法的人說這種的法門,你所得的福報,就超越過這個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像這樣子,重重加起來,乃至算數和譬喻也算不出來究竟是多少,沒有法子算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