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8)
----  【轉貼】法王如意寶對眾生無盡的悲願___一篇讓您淚流不止的文章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8&id=34356)

--  作者:fz7622
--  發表時間:2013/1/5 上午 11:10:51
--  【轉貼】法王如意寶對眾生無盡的悲願___一篇讓您淚流不止的文章
各位道友好! 一位道友寫的一篇關於法王如意寶的文章 在網上和大家分享。 相信很多人並不一定有機緣拜讀。 末學拜讀后感動至深! 在此願和大家分享, 願有緣人受益! 也不枉作者的一片殷殷利眾之悲心!

法王如意寶對眾生無盡的悲願___一篇讓您淚流不止的文章
昨晚我又夢到法王如意寶和堪布了,在夢裡我對上師說,上師,最近我身體不太好,法王笑咪咪的慈愛的點頭,堪布微笑著遞給我一包甘露丸......以前我去學院的時候有個外號叫“小甘露丸",呵呵!因為在學院收集了好多甘露丸和天降舍利子。習氣難改啊!.....這麼多年來,無論我遇到多大的違緣障礙,上師慈悲的加持卻無處不在。母親去世的前一個晚上,我夢到法王如意寶很多上師們,在我家房子的天空上,后來母親火化出好多的彩色的舍利花(我母親生前一直念金剛薩垛,一直戴著系解脫)..... 醒來時,我的眼角還挂著淚珠......敬愛的大恩上師們還有我親愛的母親,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念您們!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願以我所有的善行功德回向給今生的母親和一切的如母有情)


若一眾生未渡盡,我佛終宵有淚痕
“若一眾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 法王晉美彭措因未開啟珠日神山之門廣利眾生,每言及者一慟如斯。

法王如意寶慈悲的眼淚化為甘露,雨水、溪流、瀑布、江河湖泊、海水、空氣和陽光潤育著無盡的虛空,喚醒了世上無數迷途的君子,無數名利客歸依我佛。有緣眾生真正得到身心的大解脫,使人間展現巨大的大愛與慈悲,譜寫出人間無盡的可歌可泣、地動山搖的愛歌。


在第一次法王主持的極樂法會上,從西藏、青海和四川等地來的藏、漢信眾多達四十余萬,法會期間法王曾意味深長地對信眾們講道:“你們一生中所造的惡業不少,今生更應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苦難,凡與我結過緣的人,因信願不足或業障過重,今生未能如願往生,無論下一世你們轉生到哪一道中,我都將化身到你們身邊,度化你們,直到你們往生極樂世界為止。”聽到法王教言,在場的幾十萬弟子無不落淚。

根據授記,所有與法王結緣的人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法王如意寶還曾經講過:供養他錢財不是與他結緣,修持他所傳承下來的法才是真正地與他結緣。法王希望所有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弟子都能圓滿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一百萬遍(藏音:炯丹迪得因夏巴,札炯巴央達巴,作波桑吉,滾波奧華德美巴拉香擦洛,巧多嘉森且奧。漢譯:皈依、頂禮、供養世尊善逝出有壞圓滿正等覺怙主無量光佛),或者漢文“南無阿彌陀佛六百萬遍”。


“清淨戒律是佛法的基礎,聞思修行是佛法的精髓,弘法利生是佛法的結果”。
“記住兩個要點:既不要擾亂其他眾生的心;也不要動搖自己的決心。”
-----法王如意寶教言



盡管我不厭其煩地宣說了我自己對末法時代的種種不盡人意,不如理如法,甚或丑陋、可怕、必墮地獄等現象的厭煩之心,但有句古話說的好:“愛之切,故言之也苛。”就我本心而論,我是多麼不願看到這些讓我心痛的行為啊!我多麼希望佛陀的朗朗慧日能重新輝耀於藏地乃至全世界的被烏雲遮蔽的天空之上!我根本就不願看到綿延幾千年的佛之慧燈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墮於黑暗!
我可以坦誠地講一句,無論五濁惡世的滾滾濁流有多麼喧囂,眾生有多麼貪婪與愚痴,隻要有人還在行持善法,還在精進聞思,還在清淨的地方不憚孤獨與寂寞地迅猛修行,我本人就永遠不會遠離他們!
即就是大多數弟子都已懈怠、懶散下來;即就是大多數世人都已被各種世間八法所包圍、所染污;即就是許多修行者都已背叛了他們根本上師的教言;即就是有越來越多的僧人都已把出家當成一種職業;我還是要說一句:正因為怒其不爭,我才會對他們心生厭煩;正因為哀其不幸,我想我還是不會對他們真正生起厭煩心。因為我要盡到我作為一個上師的基本責任,特別是在當前這樣一個顛倒混亂的群魔亂舞的時代。
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諾言——我自己以及所有眷屬都會在西方極樂世界裡相見!
我在學院的故事
我的金剛上師是晉美彭措,我的故鄉是五明佛學院,…….(五明佛學院院歌)
法王如意寶住世之時,在大恩上師前求過法去過佛學院的人都知道這首歌。這首歌表達了弟子們對他老人家的無比崇敬。到了現在,成為對他老人家的深深眷戀。以至於我想起這首歌時總是淚眼朦朧……….。法王如意寶為示現輪回,色身融入了法界。而上師親手創立的學院在眾多高僧大德的努力下繼續為度化眾生挺立在雪域高原。我有幸在2001年見到他老人家,2003年我聽到了法王上師圓寂的消息......
上師圓寂時,我跟寧瑪巴大德西更.瑪智仁波切、才多堪布一起趕到學院,參加法王的荼毗法會。大街上、電梯裡、飛機上、汽車上我就一直這樣控制不住、旁若無人的不停的流著眼淚........朝拜法王法體的長隊排到了山腳下,所有的人都淚眼滂沱,我在隊伍裡哭得昏天黑地,三界痛失導師,人天痛失眼目,那種場面,隻有佛涅磐才可能見到的景象啊!朝拜法王法體的時候,上師的法體明顯縮小了好多,我一直對著上師的法體磕大頭,發願懺悔......晚上我回去住的地方,走到壇城下面的時候,突然雪下得很大,雪花變成一朵朵的白蓮花從空中緩緩降落,那幾分鐘,我整個人變成了一遍白茫茫的空白......后來聽人說那是天人在給法王的法體供花。早上去聽大恩上師索達吉堪布講課,天很冷很凍,上師不時的咳嗽,聽到的又是一遍唏噓抽泣的聲音。那些天,每個人的眼睛都是又紅又腫的。后來我自己和很多人的相機裡,都拍到各種不可思議的瑞象,阿彌陀佛像降落在壇城上、滿天七彩的梵文咒語、各種佛像護法像在天上,荼毗爐裡飛出好多白色的小鳥、法王上師火化出來的金剛舍利、為我們留下的金剛心.......法王上師圓寂后,堪布索達吉和堪布益西彭措曾經選擇離開。(佛學院大成就者堪布格日仁波切也示現大病,終日閉門為思念上師而哭泣,不再見任何弟子)......這樣下去,我們這些可憐的弟子該怎麼啊…….。后來門措上師留住了兩位堪布,使得我們才有了今天聞法的機會......法王荼毗結束后,我們陸陸續續開始下山,扶貧會的班扎喇嘛,安排了幾個覺姆搭我們的車。當車緩緩的往山下開,然后不知道是誰帶頭唱起了;我的金剛上師是晉美彭措,我的故鄉是喇榮佛學院.......那一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推開車門跳了下去,對著車上的人哭著喊;為什麼要我回去,我想留在這裡!那一刻,空氣凝固了,車上的人都低下了頭,然后大家都開始放聲痛哭......


前幾天,聽到堪布益西彭措哭泣的消息心裡非常難過。在之前,堪布索達吉在課堂上也流過淚,為我們漢人流淚!后來汶川地震的時候,我義無反故的去做了志願者,因為我明白了上師們的眼淚,看見眾生受苦,他們的心會很痛很痛。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佛教裡講的上報四重恩,就是佛弟子一定要報答國家、社會的恩......在學習經論的過程中,上師們傾其所有,學院多少出家師放棄了入山修行的計劃,為了我們默默地付出。!過去在學院要聽上師講一堂課時,有多麼的珍貴和不容易,上師悲憫我們在家人求法不容易,所以尤為開許很多的方便,其中的經過很少人知。總之,得法不容易大家要好好珍惜。上師說過:如果他所說的法弟子不需求的話,上師就會生起厭離心…….。
世尊說“吾為汝說解脫法,解脫依己當精進。”佛陀的悲心圓滿、智慧圓滿(自利利他圓滿),無有一微塵過失,佛陀要能直接將所有眾生送到極樂世界的話,佛陀早就做了。佛陀示現涅槃也好、開顯極樂世界的殊勝功德也好,都是開顯佛法的真諦。佛所說法無一不是引導眾生成佛的方便。各種根機之眾生委實是太多了。然而此末法時代,偏聽偏信之人實在是不計其數。宗派之執已將佛法推到了衰微的境地。明明是自己的分別,卻硬說佛意如此的!法王如意寶教誡我們:“在我們借以棲身的這個輪回大海中,到處都充滿了痛苦,所以具有智慧的人一定要仔細取舍因果,精進修持正法,以便將來弘法利生時能引導眾生共同脫離苦海。”
如果今生我們沒有值遇上師,我們的后世將怎樣是顯而易見的。通過依止上師,經由上師開示佛法的真諦。我們的一生開始發生根本性的轉變。不再希求輪回的安樂,不願再拿自己的來世作賭注。願發起菩提心往生西方,追隨上師而去!
在我改變的過程中,上師的恩德顯現為各具法恩的上師的淳淳教導。他們無比的悲心讓我感動、讓我不斷地得到佛法的加持。內心無比感激之余,獨自享用非為正理。我把自己對上師、學院的二三事寫出來。那怕隻有一人因此而生起對上師、學院的信心並由此趣入菩提大道我也算是報答了一點點上師的恩德,盡管上師的恩德是永遠報答不了的!喇嘛欽!願吉祥!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3/1/6 上午 09:11:0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