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8)
----  素食主義 -- 世界名人素食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8&id=14921)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08/11/30 上午 08:41:02
--  素食主義 -- 世界名人素食觀
◎我對人權和動物權益一樣重視,這也應是全體人類該有的共識。
  --林肯 (Abraham Lincoln) 美國總統

◎不要使你自己的胃成為動物的墳場。
  --一位回教先知

◎人類謀生的方法進步之後,才知道吃植物。中國是文化很老的國家,所以中國人多是吃植物,至於野蠻人多是吃動物。
  --孫中山 中國國父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甘地 (Mahatma Gandhi) 印度國父

◎我決心杜絕吃肉,一年後,我不但輕輕鬆鬆就能節制飲食,而且感覺很舒服。
  --塞尼加 (Seneca) 著名文學家

◎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蕭伯納 (Geoege Bernard Shaw) 英國劇作家

◎我覺的,當心靈發展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欲而殘殺動物。
  --甘地 (Mahatma Gandhi) 印度國父

◎我深信吃葷不但沒有必要,而且對身體健康也有害;再說,吃葷是不道德的行為。
 --約翰.哈維.凱洛洛醫師 (John Harvey Kellogg)

◎.「我不吃有臉的動物」、「我就是不吃任何有母親的動物」。
  --佛萊得.羅傑 (Fred Rogers)

◎只要是確實的實驗都說明,任何一種生理或心理的疾病都能靠吃素和喝純水而減輕病情。
  --雪萊 (Percy Bysshe Shelley) 英國著名詩人

◎勤吃素,戒殺生。
  --孔子 至聖先師

◎我不需要殺生,或要別人殺生,另一個生命便是我最大的支柱。
  --克理斯.坎伯 (Chris Campbell) 美國奧林匹克獎牌得主

◎如果牠們會說話,我們還敢殺牠們嗎?
  --伏爾泰 (Voltaire) 法國哲學家、詩人

◎死肉應該加以埋葬,而不是加以食用。
  --克里西.海德 「為裝者」主唱

◎動物在吃,你也在吃;動物在睡覺,你也在睡覺;動物在保護自己,你也在保護自己;動物有性行為,你也有性行為;動物有小孩,你也有小孩;你有住的地方,牠們也有。如果動物的身體被割到,就會有血冒出;假如你的身體被割到,就會有血冒出。所以,這一切的相似性都呈現在眼前。那麼,為什麼要否認這個相似點--也就是靈魂的擁有呢?
  --斯里拉.布拉布巴

◎痛就是會痛,不管它是施加在人類或野獸的身上。
  --韓福瑞.布里梅博士

◎我衷心相信,只要繼續殘殺動物,我們也會遭受到同等的命運,正如蕭伯納所言:「殘酷所產下的子嗣即為戰爭。」
  --喬治男孩 《像人一般的取用》

◎動物體會喜悅和疼痛的方式,與我們人類頗為相似。牠們也有面貌和家庭。請懷著這股同情之心,享受一個快樂健康的人生吧!並將此種知識與你所愛的每個人分享。請對自己與其他人誠實,並誠摰的向眾生允諾:「絕不再殺生了!」
  --喬治亞.克魁提

◎素食主義其實就是一種心靈革命,素食亦是「放下屠力」的一種形式,對於自己的精神宣示不再沉淪於物質的深淵。
  --黃怡 資深記者、作家

◎目前大家對人肉都感到噁心,將來對獸肉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吧!
  --拉馬丁

◎以下兩種人絕不會是好人:一種是揮動武器的人,另一種是大啖肉食的人。
  --提魯克魯經 (Tirukural 印度教手稿)

◎我打從心底知道,吃那些被養來吃、沒有機會長大的動物是病態的,因為你吃的是一些可憐蟲、一群苦命的動物。
  --愛莉絲.華克 (Alice Walker)

◎如果人類不壓抑自己的七情六欲的話,那麼他應該會以愛心善待動物;因為對動物殘忍的人,對待人類也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我們可以從一個人對待動物的方式來斷定他的心地好不好。
  --康德 (Immanuel Kant)

◎如果你已決定吃素,那就不要因身邊親友的攻擊、指責或嘲笑而改變主意。若人人皆可吃肉、吃肉並不算什麼,肉食主義者也就不致攻擊素食主義者了。肉食主義者其實心裡是不安的,因為目前他們雖然已經意識到自己吃肉的罪過,但他們始終沒有能力讓自己脫離這種罪過。
  --托爾斯泰 (Leo Tolstoy) 英國劇作家


※以上 收錄於 「素食主義」一書 海濤法師 選輯
各地佛陀教育中心 皆可免費與大眾結緣!歡迎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