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鬼來了」-學生擠踏 8死45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9569)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07/12/4 上午 06:55:10
--  「鬼來了」-學生擠踏 8死45傷
四川省通江縣一所小學,小學生前天晚自習後,經過漆黑的樓道時,有人惡作劇大喊「鬼來了」,學生們驚嚇後往樓下推擠奔跑,造成重大踩踏死傷事件,造成八人死亡,四十五人受傷。

四川華西都市報報導,前天晚上八時許,通江縣廣納鎮小學生晚自習後走出教室,燈突然熄滅,有人惡作劇大喊「鬼來了」,學生們也跟著大喊「鬼來了」,隨即爭先恐後往樓下跑。

此時,跑在前面的學生突然摔倒,後面學生就不明裡,繼續往前衝,並踩在倒下同學的身上,接著又有同學倒下、踩踏,現場慘叫聲不斷。老師趕往現場發現,七人傷勢過重當場死亡。

通江縣安檢及教育部門表示,目前正全力搶救受傷學生,並做好安撫工作;相關官員則召開緊急現場會議,部署善後工作。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這則新聞,隻字不提「鬧鬼惡作劇」的事。中新社只在報導中提到,學生在教學樓道間嬉鬧,由於有學生摔倒在前面的樓道上,後面的同學仍跟著衝過去,釀成這起擁擠踩踏慘劇。新華社的報導更簡單,只說是走在教學樓樓梯的小學生之間突然發生擁擠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