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陝西戰國古墓出土美酒 尚餘酒香(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9363)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07/11/20 上午 01:36:09
--  陝西戰國古墓出土美酒 尚餘酒香(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重慶晚報11月15日報導  考古人員將壺內液體分裝,共盛滿4個玻璃器皿,液體色澤紅潤,就像現在葡萄酒的色澤

據華商報今日消息 2003年,西安在考古發掘中,出土26公斤西漢美酒,轟動全國。今年11月8日,陝西白水縣在搶救性發掘一處被盜墓賊光顧的戰國古墓葬時,在一個密封的青銅壺內,發現約2公斤的神秘液體,開啟壺蓋尚餘酒香。專家初步斷定,神秘液體系戰國美酒,目前已送京鑑定。

據介紹,這個青銅壺高約30釐米,壺口被一個木塞密封。考古人員將壺內液體分裝,共盛滿4個玻璃器皿,液體色澤紅潤,就像現在葡萄酒的色澤。 (本文來源:重慶晚報 ) ~水晶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