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阿波羅登月任務可能是場世紀大騙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850)

--  作者:ppo
--  發表時間:2006/8/31 上午 02:02:09
--  阿波羅登月任務可能是場世紀大騙局


阿姆斯壯登月畫面母帶不見了 NASA湮滅世紀騙局證據?

更新日期:2006/08/16 10:40 記者:記者羅紜辰編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傳出把當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拍攝母帶全部弄丟,也讓長久以來世人對於阿波羅登月任務是捏造的流言再度盛囂塵上,質疑影片是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下令在那華達州的沙漠拍攝出來的。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說的這句話,開啟歷史的新紀元,人類首度登上月球,當時全球六億觀眾目睹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不過37年來不斷有流言傳出,阿波羅登月任務可能是場世紀大騙局。
有人質疑,月球上沒有風,為什麼阿姆斯壯插在月球上的國旗會飄揚?另外月球上沒有水,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阿姆斯壯不可能印出這麼清楚的腳印,而在一張照片上甚至還出現兩個太陽,兩位太空人的影子也出現相當不對稱的比例,質疑登月影片是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下令在內華達州的沙漠拍攝出來的。
但也有專家提出反駁,認為在無重力狀態下,阿姆斯壯插在月球上的美國國旗還能夠隨風飄楊相當不容易,認為影片造假的可能性很低。
不過,15日傳出當初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所拍攝的700箱珍貴畫面母帶全都不翼而飛。在1970年代末期,國家檔案局將這批影帶歸還給NASA之後,影帶就一直被保存在馬里蘭州的太空中心,這次傳出母帶失蹤的大烏龍,儘管科學家澄清帶子不是弄丟,也不是被洗掉,「只是沒有人知道放置的正確位置在哪裡」,然而隨著拍攝母帶的失蹤,也不免讓世人再度對登陸月球的真實性感到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