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地球發生過奇異夸克穿越地球~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7281)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07/6/16 上午 05:22:08
--  [轉貼]地球發生過奇異夸克穿越地球~附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在九○年代有兩次神秘的爆炸,原來是由一種奇特的宇宙超音速微粒所造成。這種微粒只有花粉大小,但重達數噸,加上速度極快(音速的四十倍),其撞擊威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爆炸,簡直就是「宇宙飛彈」。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兩起詭異的爆炸事件均發生在一九九三年,由地震偵測儀器錄得。在十月廿二日早上,地震儀在南極洲錄得強烈的訊號,其威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而後它穿越地球,僅廿六秒後便在斯里蘭卡附近的印度洋地底再次出現,其時速將近一百五十萬公里。十一月廿四日,太平洋皮特凱恩島以南海面又發生爆炸,十九秒後南極洲再次重現訊號。

美國德州南美以美大學的科學家相信,造成兩次爆炸的物體,就是二十年前科學家即假定存在,但一直沒有證據證實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奇異夸克」是由質子和中子中的亞原子粒子「夸克」組成,密度比鉛要高出一兆倍,即使只是如花粉大小的微粒也重數公噸;速度更達每小時一百五十萬公里,用肉眼根本無法看見。

科學家估計,造成這兩次爆炸的「奇異夸克」寬度只及頭髮的十分之一,以音速四十倍飛行,所以相信除了可能在現場找到一個小坑之外,將難以發現其他證據。

科學家並未預估「奇異夸克」撞落人口稠密的地區會造成什麼影響,但由於它們體積細小,應不致造成嚴重破壞。雖然這項研究結果仍有待進一步考證,但若獲得證實,將是科學家第一次找到「奇異夸克」的確切證據,也有助解釋佔銀河系約九成的「黑暗物質」現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993年11月24日另一次發生在11月24日,太平洋皮特凱恩島(Pitcairn Islands )以南海面遭受撞擊,十九秒後從南極洲鑽出。






--  作者:龍諾
--  發表時間:2007/7/28 上午 01:56:35
--  
玄~~~~~~~~~~~~~~~斃了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08/6/27 上午 06:30:4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2006
--  發表時間:2010/11/1 上午 06:41: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1/7/31 上午 05:21:5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