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皈依地藏菩薩,鬼不臨門,大疫無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907)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22/1/21 上午 09:19:27
--  【轉貼】皈依地藏菩薩,鬼不臨門,大疫無憂
路州(今山西長治地區)刺史康居通,素信心貞良,多歲奉事地藏菩薩,更發心圖畫尊像,未滿眾彩,光明熾然通彌,信心隆盛。
(大意:唐路州刺史康居通,素來對地藏菩薩有信心,好多年一直奉事地藏菩薩。又發心畫地藏菩薩聖像,還沒塗滿顏料,聖像就光明煥發,由此信心更加誠篤。)
亦夢見兩騎官兵追,通時不能逃,恐怖而立。官兵下馬,問通曰:「吾等一誤雲,爾,地藏菩薩檀越也,我王,於地藏菩薩檀越,雖有重過,不陷之。」言已隱,寤,彌厚信禮供。
(大意:曾有一次,他夢到被兩騎官兵追趕,當時沒法逃,就恐懼地站著。官兵下馬後說道:「我們失誤了,你是地藏菩薩的檀越。我們閻王的規矩是,地藏菩薩的檀越即使有重過,也是不抓的。」說完就隱沒了。他醒來後,信心更為深厚地禮拜供養菩薩。)
僖宗皇帝廣明元年(公元八八0年),惡鬼亂起,國中病死成岳。通,夢青鬼百千,從儻過其門,雲:「此家,是地藏菩薩室,吾等從屬,不可入門去。」寤,甚歡喜,共令一家男女免鬼難。
(大意:唐僖宗廣明元年,當時惡鬼橫行,瘟疫爆發,國中病死的人屍體堆起來有山那麼高。他夢見成百上千的青色鬼從門前過,還說:「這家是地藏菩薩的家室,我們做下屬的不能進去。」他醒來很是歡喜,一家人由此免除了鬼難。)
中和年(公元八八一年),觸緣趣遼遠,路遭大雪失途,念地藏菩薩,忽見鸚鵡在雪上而跳去,異之,追行,不久得正路。此立菩薩感應觀。
(大意:到了中和年間,他有事出遠門,路上遭逢大雪,迷失了道路。他情急之下念起地藏菩薩。忽然見一隻鸚鵡在雪上跳過去,他感覺奇異,就跟著鸚鵡走,不久找到了正路。)
光啓(公元八八五—八八八年)中,通八十七,患微疾,祈精誠除愈,夢感小僧,曰:「汝殺青雀墮地獄,今令償彼業,只忍之一兩日許,明後日,方生淨土,莫恨我。」夢寤畢,歡喜禮拜。
至於斯日,病既除差,正念而卒。雲雲。
(大意:光啓年間,康居通八十七歲時得了一點小病,求病痊癒,因此祈禱十分精誠。夜夢中感得一個小僧人說:「你殺青雀本該墮地獄,現在受點小苦償還宿業,只要忍一兩天,明後天可生淨土,不要恨我。」夢醒之後,他歡喜地禮拜菩薩。到了那天,病果然除愈,他就在正念中往生了。)
---宋·常謹法師集
【啓示】
這個公案(【地藏菩薩像靈驗記】路州刺史居通畫地藏感應記第十四(付得雪中道事、付免鬼難事))非常明顯地告訴我們,只要虔心奉事地藏菩薩,菩薩時時都在護念。
前後過程看得很清楚,比如夢里康居通被人追,實際上是冥府的人來拿他。但他已經歸依了地藏菩薩,成了菩薩的人,因此得了非常大的保護力。官兵也知道閻王特別的規矩,地藏菩薩的檀越是不抓的。雖然菩薩沒現身,但是冥冥中一直在加被,可見,菩薩的保護力度非常大!
後來國中發生瘟疫,其實這都是青鬼散播的,他們去哪一家哪一家倒霉,要染上瘟疫。但康居通已經是幽冥教主的人,時時受教主保護,那些青鬼作為下屬,是不敢以下犯上的,所以他們互相提醒著,這家不能進!由此一家人免除患難。
再說,有一年他有事出遠門,大雪瀰漫,完全迷路了。他處境很危險,時間一久會凍死在雪裡。他情急之下念起菩薩,馬上得了感應,菩薩當即現鸚鵡身,引著他找到正路。可見,菩薩就在他身邊,隨念隨應。
特別是他臨命終時,菩薩也在細心照料。先是加被他生點小病,使得他重罪輕報,消除他地獄的業。又怕他臨終時心態不穩,生起後悔心,認為「多年奉事地藏菩薩,怎麼還得這種報應?」就化作小僧人,特別示夢寬慰他說:你再挨一兩天,過後就會生淨土,你不要恨我(就是不要起後悔心)。這樣安慰後他特別歡喜,心態非常安穩。到了那天,他的病果然好了,在正念中順利往生。
前後觀察下來就知道,只要誠心奉事地藏菩薩,的確一生都得保護。那你就有信心了,他能做到這樣,那麼我隨學他,當然菩薩也會時時護念。
這裡關鍵是要學到他的「信心貞良,多年奉事」,這八個字非常重要,是得菩薩加被的關鍵。因為他信心真誠良善,所以特別相信地藏菩薩,而且多年當中奉事菩薩沒有一點懈怠,相續不斷,因此,心上與地藏菩薩的連接一天比一天深。
這樣做就對了,他畫菩薩像時,聖像就放光感應;他得菩薩護佑後,信心就更深,又以深的信心禮拜供養菩薩,要看到這種良性的循環。
因此,在地藏法門的修持上要很用心。要想開發信心,平時要多讀經典,多看菩薩的《靈感錄》,日常上一定要竭盡誠心去事奉地藏菩薩,每天不缺禮拜、不缺供養等等,諸如此類,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如果能夠真實做到康居通這樣,那的確一生平順,菩薩會一直保護,不僅免除他的死難、鬼難等,甚至臨終時也特別來安慰,保護他平安順利地往生。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21 下午 09:20:08編輯過]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22/1/28 上午 09:58: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